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似又陷入高开低走魔咒 三轮不胜给韩帅敲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已经到了6月底,但是今天对于青岛中能来说却是格外的冷。一方面由于天气突变下起了暴雨,另一方面则是他们在主场0-1输给了长春亚泰,这是球队在主场遭遇的第二场失利。青岛中能高开低走的弱点再一次显露无疑。

  上赛季还在保级区苦苦挣扎、直到最后一轮比赛才惊险保级的青岛中能,在本赛季异军突起,不仅积分榜上早早的脱离了保级大军,领先倒数第二名多达10分,还在在主场拿下了4胜1平1负的好成绩,在天泰体育场除了“领头羊”广州恒大带走过三分之外,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战胜青岛中能。有了这样出色的表现,也使得球迷们对他们有了更多的期待。于是只要青岛中能坐镇天泰体育场,他们都是获胜的头号热门。

  不过,中国有句俗语,小时候胖不算胖。赛季开始打得好,并不意味着整个赛季都能够高奏凯歌。青岛中能在最近几个赛季都存在高开低走的现象:赛季前半段打的风风火火,后半段却要为保级而战。2004赛季开始几轮,青岛中能屡创佳绩,甚至一度排名三甲,然而最终他们只拿到了第11名;2007赛季青岛中能前两轮过后排名第二,最后他们只拿到第八;2009赛季桑特拉奇中途入主,曾经使得青岛队成绩直线上升,然而经过了八轮的上升之后,青岛队后半程疲软的现象再次出现,最终他们仅仅排名第13位。2010赛季,青岛队曾经在前7轮过后依旧排名前八名,然而最后却是在最后一轮比赛才惊险保级。

  在本赛季,青岛中能似乎又在复制同样的命运。前几轮积累的积分随着联赛的进行越来越显得单薄。主场优势也受到了各队的极大挑战,中超联赛第11轮的主场比赛里,河南建业队率先站出来挑战,黄希扬的进球一度将青岛中能送到了悬崖边上,还在刘健的补射在最后时刻将青岛队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青岛中能也避免了第二次主场失利。

  然而该来的总要来,在本轮,青岛中能再一次迎来了主场的比赛,虽然对手是只战胜过一次的长春亚泰,但是本赛季成绩出色的青岛中能还是获胜的大热门。然而青岛队却没有打出之前比赛的流畅配合和快速反击,面对更加老辣的长春亚泰队,青岛中能虽然在场面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却没有制造出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反倒是客队频频在青岛中能的腹地制造威胁,特别是郭亮镇守的边路在比赛里多次给了对手一击致命的机会,如果不是对方射术不精,青岛队恐怕早就城门洞开了。纸终究是包住火的,下半场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整场比赛都表现比较出彩的门将刘军出现了扑球脱手,克劳迪内轻松不舍得手。

  0-1,青岛中能在暴风雨中迎来了自己的第二场主场失利,同时也遭遇了三轮不胜。也许一场失利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却已经看出青岛中能开始走下坡路的迹象。后劲不足只能得势于一时;有后劲才能笑到最后。希望青岛中能可以尽快的调整状态,特别是利用联赛的间歇期对阵容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否则,到了赛季末青岛中能依旧要为保级而战。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