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争议红牌上诉不乐观 若本周末停赛将缺战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2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泰达队在水滴外场进行了每周例行的公开训练。由于为国奥比赛临时调整了赛程,使得与大连比赛中得到莫须有红牌的陈涛能否在京津战中登场显得扑朔迷离。在接受采访时,陈涛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此次敏感判罚的看法。

陈涛争议红牌上诉不乐观 若本周末停赛将缺战国安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此前有裁判在接受北京媒体时认为“陈涛被判假摔并不冤枉”,赛后录像的显示明显与其说法有所出入。对于这个所谓“专家”的评断,陈涛表达了他的些许不满:“能够理解,过去了也就过去了。但是所谓的专家通过看录像以后,最起码应该以事实为依据,不能打着专家的名头,眼见着不说实话,这就没什么意思了。懂球的人都明白,不能张眼说胡话,也不知道这个所谓的专家是谁给扣的帽子。我是不太理解。”

  按照最初的赛程,陈涛的红牌即使不能翻案应该是在与南昌的比赛中停赛,但为国奥让路调整后的赛程恐怕让中国足协也有些犹豫。尽管上场成疑,但陈涛倒也想得开:“无所谓。这么多年来,中国足协办的事情没有人能看懂,今天这种情况也正常,他们愿意停哪场就停哪场吧。”但随后他又直言,“当时被出示红牌后我下场了,没什么可说的,过去就过去了。但我现在还是想说,如果他们能面对事实看待这张红牌的话,首先是不是应该能意识到这是一次误判?包括下场之后,我也与大博(孙寿博)沟通,人家也承认确实接触到了我的身体。而且很现实,有足球基础懂规则的人都能明白。至于停哪场还是那句话,听领导,听足协的。”

  目前泰达俱乐部还在积极的递交申诉材料,但前车之鉴表明,泰达的“维权之路”并不乐观。在听过这样的现状,陈涛直说:“无所谓,听领导的。现在就是这种情况,懂球的说了不算,说了算的不懂球。”

  由于是同一年中的第二张红牌,很多人都在担心陈涛是否要禁赛两场,但根据阿里汉的解释,陈涛的这一次红牌属于同场两张黄牌换得的,并不适用于这个规则。陈涛也说:“懂这个规则,但是又有什么意义呢?如果承认这是一次误判,周末的比赛还有戏。但如果他们秉持着保护裁判为原则,不以事实为依据,那停几场又有什么区别。”对于此前有陕西李凯利用预备队联赛洗停的先例,陈涛也只是简单的表示:“中国足协具有最终的解释权。”

  可以说,京津大战是每年中超联赛的重头戏之一,总能够吸引目光无数。对于这样一场比赛,陈涛坦言:“北京队现在踢得也不错,很强的一支队伍,而且所有人也都在关注这场球。但我还是觉得应该放平心态,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他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而我们的优势他们可能也会借鉴,就是这样。他们在主场相对有一些优势,包括球迷、裁判等,我们也是做好心理准备。现在我们的球队也比较成熟,面对各种困难的情况经历的太多了,很多时候都是‘被安排’,莫名其妙的事儿太多了,大家只能尽力做好自己。”

  国安在本赛季的成绩有明显提升,在排名上暂时也只落后于广州恒大3分,泰达又将以怎样的方式与这个对手抗衡也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很简单,足球归根结底就是实力的对比。但现在总有一些客观的因素,包括我们主场输给成都,这也就是一个概率的问题,如果踢十场相信我们赢得比赛要比成都多。再比如踢恒大,在某个时段我们也占优势,但最终球员实力决定一切。如何衡量球员的实力?看现在的巴萨皇马,把所有球员的身价加起来高于对手,这就是一种实力的体现。非常简单。我们在一个好教练、好俱乐部的带领下,踢得是整体足球,可能会弥补一些局部位置上人员的差距。但如果对方的整体实力高于我们,人员上的差距自然会显现出来的。”陈涛如是说。

  (莫小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陈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