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弋腾回游中超成足虚位以待:一见人马上签合同

  成都市足协培训中心多年来坚持的“梅斯模式”,将再次让成都足球尝到甜头。去年夏天正式成为法国乙级队梅斯队一线队队员的弋腾,在为期一年的合同期满后,日前已决定转战中超联赛。由于弋腾的相关注册关系仍在市足协培训中心,因此当初一手培养他的市足协培训中心,准备以租借的方式让其加盟成都谢菲联队。留法多年的弋腾,是中国足球历史上首位在欧洲足球俱乐部里从青训学徒被提拔到一线队成为正式球员的人,他曾短暂入选国青队,也一度是国奥队的考察对象。如今,在成足正闹“人荒”的关键时刻,他有望扮演“救火队员”的角色。

  今年21岁的弋腾是贵阳人,司职后卫,不到6岁就开始踢球,2003年去重庆踢球。后来,市足协看中了弋腾的潜力,成功操作了弋腾从贵阳到成都的注册,从此他就成为市足协德瑞培训中心的一员。为了培养这名希望之星,他在培训中心的食宿费用全免。2007年,他作为成都队主力参加了城运会后,被培训中心选派前往梅斯训练。相比于另一名“金童”王楚,身高1.9米的弋腾身体条件更为出色,梅斯二线队的教练对他也赏识有加,认为这名球员的身体素质难以置信,并且有着绝佳的意识。他比其他赴法留学的成都少年的起点也要高很多,其他队员只能踢青年队的比赛,而弋腾则直接随梅斯预备队参加地区联赛。去年9月,梅斯正式给他提供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全职合同。

  本赛季梅斯队在法乙联赛中惊险保级,弋腾并未获得多少上场机会,一心要踢球的他将目光瞄向了国内。家境不佳和好强的性格让弋腾抱定决心,一定要踢出名堂。他本人也坦言,就是想早点升级进入一队打联赛,成为职业球员才能有稳定的收入。“在梅斯竞争相当激烈,由于语言等方面的原因,我还是没能真正融入球队,所以决定回来踢中超。”他说。最终,他将回国的首站选在了深圳,那里有法国名帅特鲁西埃,他的角色是试训球员。“我就是跟队训练,其他的都说不好。”弋腾解释说。

  显然,他是欲言又止。成都谢菲联近来频繁爆出的内乱,让本来想回归成都的他选择了观望。他手里还握有一张本月30日的返程机票,是梅斯俱乐部为他买的,“回法国也行,我就是想踢职业比赛。”在得知弋腾的情况后,市足协积极介入,“当然他能留在法国踢职业联赛最好,如果不行,我们将牵线搭桥,毕竟他是我们从小培养出来的,争取让他加盟成都谢菲联。”市足协主席辜建明说,“现在还没最后定,大概是以租借的方式(加盟)。”

  成足: 见到人马上签合同

  张远、李建滨上调国奥队,宋振瑜、惠家康等几名球员又被俱乐部挂牌,目前的成都谢菲联出现了“用人荒”,接连派上一些预备队球员征战中超,不仅遭遇三连败,而且三场比赛净吞9蛋,后防的孱弱由此可见一斑。当昨天一听说弋腾有望回归的消息后,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非常激动,“不管明天来还是后天来,只要一见到人,马上就签合同!”

  本赛季,彭欣力、冯卓毅、杨泽志等一帮年轻球员,已经在成足挑起大梁。“俱乐部现在最想要的就是年轻球员,特别是成都自己培养的球员。他们才是真正值得信赖的,他们才是成都足球的未来。现在球队防线很缺后卫,我们在二次转会期间也希望找到合适的内援补强这个位置。”田中全说,“不管什么样的方式,我们都期待他的加盟,也很感谢市足协对俱乐部的支持。”

  此外,在后防线上成足已引进25岁的前新疆全运队队长帕哈提,以及一名上海申花球员。田中全说:“前锋线上,要来两个哥伦比亚前锋,他们都叫查拉,还有一名前锋迪亚拉,我们将从他们3人中选两人留用。”

  李建滨未上挂牌球员名单

  刚打完与阿曼队比赛的国奥队主力中卫李建滨,最近烦心事很多。先是自己频繁受伤,在前晚比赛中他的一次失误,又间接导致国奥队丢球。就在他深深自责的时候,却传出河南建业报价550万元邀他加盟的消息。不过,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李建滨并不在俱乐部的挂牌球员名单之列。“虽然现在确实很缺钱,但我们暂时不会放他走!”田中全说。

  前几天,成足曾传出因财政困难将甩卖球员的消息,其中李建滨也被牵涉其中。“他的情况和那几个球员不一样,俱乐部主要是觉得他在为国效力的同时,应该兼顾俱乐部的利益,不能因为有点伤就不为球队拼,怎么去了国奥队他的伤就没了呢?这个赛季,他才代表我们打了3场比赛啊!”不过,田中全明确表示,“他的合同要到2014年到期,这些年轻球员经过教育和帮助,仍是球队最需要的中坚力量。”李建滨的右膝确实一直有伤,对于外界的流言,他也显得很受伤,“现在就想着为国奥队打好比赛,其他的等回到成都再说,我会和俱乐部多沟通的。”

  三名梅斯小将回国度假

  除了弋腾,另一名早已成名的成都“金童”王楚目前仍在梅斯培训。随梅斯预备队刚打完一个赛季比赛的王楚最近回到成都度假。“前几个赛季他经常受伤,这个赛季他的表现不错。”市足协培训中心负责人说,“他的身材条件不是最好的,即使进不了一线队,以后也可以从事管理、翻译这样的工作,在中国足球对外交流方面,他是专业人才。”

  与王楚一起回成都休假的,还有两名在梅斯接受培训的成都少年,一个叫张琪,另一个叫黄威,他们比王楚、弋腾都小,是1993年年龄段的,其中张琪刚随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征战了土伦杯,是中国足协去年负责全部留学费用的“公派生”之一。成都市足协多年来在培养青少年球员方面所坚持的“梅斯模式”,已打动中国足协。去年9月,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亲赴梅斯,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尽管张琪等三名中国球员为期一年的委陪协议期已到,但他将继续留在梅斯深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