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丢球一人松懈难辞其咎 中卫高度不够亦成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虽然赛前鲁能主帅马季奇放言狂攻,要从工体拿回三分;而鲁能队长刘金东也表达了拿分的决心,“全队每一个人都参与防守,虽然客场作战,虽然国安的实力也很强,但我们同样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我们来到客场不是送分的,而是拿分的”。但当晚的比赛,鲁能的失球,恰恰是安塔尔放弃截下徐亮的球 进球视频-徐亮底线送绝妙弧线 乔尔头槌刺穿鲁能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再加上,但在全队整体防守的积极性上,明显要比鲁能好。

  马季奇取代伊万出任鲁能主帅后,最为得意的无疑是对球队防守的改造。在中超第10轮战胜南昌衡源后,马季奇坦言鲁能在间歇期主要练的就是球队的防守。而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之前,马季奇也在封闭训练中着重演练了防守,毕竟国安是本赛季中超进球最多的球队,马季奇特意强调让队员注意肋部的防守,国安两名边前卫的插上进攻威胁很大,除此之外由攻转守的速度上必须要加强,提防国安的反击。按理说,马季奇的训练可谓是有针对性的,遗憾的是,在徐亮带球下底的时候,鲁能没有人积极回防,安塔尔几乎是站桩一样地放过了徐亮。结果徐亮下底传中,鲁能队长刘金东虽然竭力争顶,但无奈身高不够,被大格力压破门。

  平心而论,国安的攻击力18日晚给鲁能的压力并不太大,毕竟小马丁缺阵。而鲁能方面,崔鹏依然在伤病名单中,里卡多刚刚恢复还不能马上出场比赛,加上鲁能被国奥抽调了买提江、郑铮、王彤和高迪,鲁能的后场板凳深度受到了一定考验。缺少了郑铮和买提江,鲁能的左路几乎被搬空,目前马季奇手中能派出的后防组合,只能是苑维玮、汪强、刘金东和王亮,替补席上也只有雷纳托一人可用。崔鹏的受伤也让中场在防守硬度上有所降低。可以说,在鲁能的中场,安塔尔和周海滨在防守上一直都不够积极,这被认为是鲁能后防屡屡被打穿的根本原因。

  可以说,鲁能的防守问题,并不单单是队员防守能力差这么简单。以失球为例,当徐亮传中的时候,除了刘金东,其他鲁能队员均是选择了观望。在没有任何防守压力的情况下,徐亮高质量的传中球,让大格有了攻破鲁能城门的机会。在下半场大多数的时间里,鲁能给了北京国安充足的进攻空间。没有中场的阻击防守,鲁能的后防线直接暴露在对方攻击线下,国安很容易就能创造出很好的得分机会。不难发现,鲁能目前的防守问题,并不是更换一个或者两个位置人员能够解决的,而是需要塑造一整个防守体系。(花折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