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中能连续两场憾失3分 二次引援给力仍可成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轮客场挑战深圳红钻,青岛中能队先进一球被对手扳平比分,双方战成1-1;本轮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先失一球的青岛中能队不仅迅速扳平了比分,他们还在下半时比赛中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只是踢易斯和梅尔坎的两个进球被认为是不合法,他们才遗憾的接受1-1匠平局。

  两轮之前青岛中能队主场2-0击败辽宁宏运队,当时两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虽然青岛中能队当时以14分的成绩排名第7,但是他们与第一名广州恒大的差距也只有6分。连续两轮比赛战成平局,青岛中能队只收获了2分,而连续两场大胜后辽宁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22分,青岛中能队再次被甩开。

  最近的两场比赛,青岛中能队踢得算不上差,两场平局也都有些遗憾,不过这种遗憾也是球队目前需要调整的地方。4名外援中只有中卫莱昂纳多和前锋路易斯两名巴西人作用明显,另外两人包手在中超混了多年的梅尔坎和乌兹别克斯坦外援伊达尔都没有展现出外援应有的价值。

  上轮在深圳,“副班长”凭借日本外援乐山孝志在其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进球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不仅让青岛中能队错失3分,也深深刺激了球队中的亚洲外援伊达尔。作为外援,伊达尔不仅在数据上没有为球队做过什么贡献,从主力沦为替补后,他现在连出场时间都变得十分有限。上轮打深圳他在第83分钟时出场,本轮打河南他又在第88分钟才获得了出场的机会。

  如果说伊达尔是帮不上什么忙,那么本场比赛中外援梅尔坎就是帮了倒忙。第78分钟,路易斯前场右边路拿球时引诱防守球员犯规赢得任意球机会,郑龙传中,路易斯禁区内倒勾射门,就在皮球飞向球门时身处越位位置的梅尔坎又补了一脚,皮球入网后助理裁判的旗马上举了起来。不管主裁判是否认定踢易斯倒勾动作犯规,从助理裁判的旗语看,梅尔坎的这一脚绝对是肯定帮了倒忙。

  其实本赛季青岛中能队的外援作用还是十分明显的,尤其是一前一后两名巴西人。后防线上莱昂纳尔十分稳健,中超首轮客场对申花的比赛中还有一个进球,本场比赛中他在边路补防中有个一防二时,不仅断下皮球还在解围时将球踢到了谭望嵩的身上弹出底线。前场的踢易斯也似乎找回了当年在天津拿最佳射手的状态,首轮客场对阵申花就打进本队赛季第一球,随后在主场2-1胜大连实德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上轮客场对深圳他打入本队唯一的进球,此外在主场1-0胜江苏舜天的比赛中他还迫使对手送上乌龙大礼。

  本赛季青岛中能队的年轻球员表现得十分稳定,尤其邹正和郑龙两名球员已经和队长刘健一起成为球队的核心力量。边路球员邹正能打前卫能打后卫,而且还有十分突出的远射能力,本赛季他已经利用有限的进攻机会打进了两球。而进攻核心郑龙本赛季更是星味渐浓,除了对阵辽宁队的那个进球外还有6次助攻,目前他已经悄悄的占据了中超助攻榜第一名的位置。

  虽然放走了姜宁,但是本赛季的青岛中能队表现并不差,甚至已经有了点黑马相。一前一后两名外援能力突出,刘健、郑龙率领的邹正、栗鹏、姚江山、宋文杰等一班小将也越战越勇,只是另外两名外援的表现不太给力,防守型后腰梅尔坎已经完全被同化了,亚洲外援伊达尔占着名额却混不进首发阵容。

  如果利用好中超二次转会的机会,合理的调整外援,青岛中能队完全有望与辽宁队竞争赛季黑马。目前的青岛中能队,虽然打入亚冠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他们却有决定亚冠名额的能力,辽宁队不是在青岛输球了吗,申花在主场也没拿下青岛。

  (西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