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达一年前就有回归计划 五大合作支撑重返足坛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3:46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林栋)万达集团重返足坛的合作计划,近日已经全面曝光。王健林将在联赛、国家队、裁判、青少年比赛和青少年留洋等五个方面,全面推进万达的战略计划。

  万达准备重返中国足坛,并非是今天谋划之事。一年前,王健林就准备重返足球圈,只是反赌扫黑的足坛大环境,推迟了万达回归的步伐。在2010年3月,万达集团就曾经拿出一个与中国足协全面合作的详细方案,递交给中国足协。但是由于当时中国足球正值反赌扫黑高潮时期,很多事情都在交替之中,环境的不成熟,导致这个合作计划最终搁浅。

  中国足球反赌扫黑的深入,导致中国足球的投资价值和社会影响力都凸现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广州恒大和万达集团这样房地产“巨型航母”,都不约而同地选择进军足球圈。只是先行一步的广州恒大已经赢得了满堂彩。志在重返足坛的万达集团,今年再次推动和中国足协全面合作计划的实施。

  随着重返足坛脚步的加速,万达与中国足协的合作计划也逐渐浮出水面。据了解,万达将在五个方面和中国足协进行全方位合作:在赞助国家队上,万达希望能够引进一名高水平的大牌外教,来担任中国队主教练,王健林甚至很明确地表示,希望希丁克能够成为新一任国家队主教练;在联赛合作方面,万达除了冠名中超联赛外,还将获得中超联赛的部分经营权。目前,万达集团正在积极筹划冠名中超联赛的新闻发布会;在裁判管理上,万达集团提出高薪养廉的做法,准备将中超单场比赛的执法报酬,提高到1万元;在青少年足球培养和资助上,主要着手两项工作,一是赞助全国各个年龄段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二是出资输送优秀青少年足球人才到欧洲留学,目前万达集团正在运作一批小球员去西班牙留学事宜。

  万达集团计划和中国足协签订10年的合作合同,第一年的投入在1.5亿元左右,每年的投资将以20%的幅度递增,预计10年的投资将达到30多亿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连万达 王健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