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荷兰教练能使国足提高 国足适合荷兰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2:01  天津网-每日新报
天津泰达兵强马壮奔大连(图)天津泰达兵强马壮奔大连(图)

  上赛季,七轮不胜的泰达队在大连金州赢得了转机,也正是那场比赛让身处下课边缘的阿里·汉有惊无险地安全上岸。因此,对于大连这方宝地,老汉自然保留着一段美好回忆。此番再度兵发大连,刚刚遭遇恒大当头一击的泰达能否像去年一样实现反弹?很多人都对此抱有期待,同样也包括阿里·汉,“这场比赛好像比去年晚了三场。”老汉笑着说道,他巴不得早点碰上实德为自己转转运。

  阿里·汉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还是缘于球队目前的人员状况有了很大好转,奥吉塔、权集、佐里奇三名外援均伤愈复出,卢西亚诺也终于解禁,就连很久没有露面的姜晨也在训练中打满了全场,此前饱受人荒折磨的泰达队终于等到了兵强马壮的一天,手握一把好牌的老汉心情大好,“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变得更容易了,我睡觉也更安稳了。”

  虽然上轮负于恒大之后,失望之极的阿里·汉说出了冠军无望的丧气话,但面对实德,老汉没有显示出丝毫的懈怠。“我们每场比赛都想取胜,也包括对大连这场,我们赛前的心态就是这样。当然,大连队之前受伤的球员这场比赛也都回归了,这使他们的实力比前两周变得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下午,泰达队的训练竟然开门见山直接以射门开始,无论前锋还是后卫都对准球门狂练射术,这似乎预示着阿里·汉强取金州的决心。此后的分组训练,队员们也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我觉得队员们肯定挺享受的,大家感觉都不错。”对于全队的状态,阿里·汉非常满意。对于周六的津连之战,泰达上下一致认为,如果可以从客场带回3分,那么球队仍然有希望杀回第一集团。“现在的大连队已经和以前不能同日而语了,不过他们的实力依然很强,我一直关注着大连队,随着朴成华的下课,一些老将逐渐回归主力,但无论怎样,我们的目标都是取胜,上两场比赛,球队受到伤病、红黄牌的影响人员不是很完整,这周我们终于可以兵强马壮地杀奔大连了。”曹阳信心十足的表示,当泰达人马齐整的时候,“我们不会输给任何对手,只可能输给自己。”

  越挫越勇  “赛亚人”归来

  随着中超二次转会窗口的开启,奥吉塔在天津队的日子似乎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不过就在这时,尼日利亚人却用一次突如其来的爆发为自己正了名,让人又想起了香港贺岁杯上那个无所不能的“超级赛亚人”。

  也许谁也不会想到,昨天天津队的公开训练,几乎成为了奥吉塔的“独角戏”。在半场8对8的分队对抗中,奥吉塔与于大宝、陈涛等主力队员分在一组,在队友的有力支援下,尼日利亚人表现得势不可挡,传、控、带、射各项技术运用得游刃有余,3个世界级的进球更是博得场边记者和球迷一阵阵热烈的喝彩和掌声。

  奥吉塔状态井喷让人始料不及,这也让人不禁怀疑,是否是近期愈传愈烈的转会传闻,刺激了尼日利亚人的进取心?对此,老汉简单地一语带过,“我没听说过这些传闻。”而作为转会传闻中的主角,奥吉塔也没有做出相应的回应,仅表示,“我的伤病恢复得不错,这也让我的发挥更加自如,而且我也相信自己会表现得越来越好!”

  不管奥吉塔状态来得是不是有些晚,对于急需提升火力的天津队来说,“赛亚人”超级归来终归是一件好事。值得一提的是,当记者再次将二次转会天津队引援问题抛给老汉时,老头儿又一次很巧妙地转移了矛盾的焦点,“这个问题为什么总要问我?”

  国足选帅  老汉挺“荷”

  近日有传闻称,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要拍出800万美元为国足选帅,候选名单中里皮、希丁克、里杰卡尔德、范·巴斯滕、阿拉贡内斯等世界级名帅的名字赫然在列,作为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老汉又是如何看待国足这次盛况空前的选帅运动呢?

  当记者将这一问题抛给老头儿时,他显得并不意外,“是的,我也通过网络得知了这一消息,对中国球迷来说,这的确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不过与此同时,老汉却拒绝对这个候选名单做出评价,“我能说什么呢?我看还是不发表评论的好,因为我的确不知道究竟该说些什么。”

  尽管老汉回避了焦点,不过对于越来越多的荷兰名帅进入国足选帅名单,老汉倒是愿意多谈一些,“当一名外教在一个国家待了很久,而且取得一些成绩时,这个国家的教练自然更容易受到关注。我想这么多荷兰教练进入选帅名单是一件好事,至少中国足球已经认可了荷兰足球的风格,而且我也相信荷兰教练会对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方奕昕  曾昭翔 摄影 新报记者  王建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