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目标双线终结恒大金身 4连胜奖金高出恒大7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21: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陕西人和对阵广州恒大,对于陕西来说,对阵恒大是不需要动员的,因为他们已经尝到了甜头——足协杯第二轮比赛中,陕西主场点球击败恒大,收获了700万奖金,这场轮到联赛,虽然老板还没有明确说要增加奖金,但是队员们普遍认为,只要打赢恒大,按照老板的风格,一定会在奖金上有所调整,“先别说奖金,光是双线‘终结恒大’不败的目标就足以让我们兴奋,足协杯我们能办到,相信联赛里也可以”;对于恒大来说,今年输的唯一一个对手就是陕西,到现在,李章洙还认为球队因为并没有在90分钟内输球,所以那场比赛并不算输。如今两队在联赛中再相遇,到底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足协杯被陕西淘汰,这让李章洙对那场失利有点在意,“我们机会很多,可惜没有把握住”。“幸好,我们还能继续追求联赛不败,这次可不能再失手了”,在足协杯中射失点球的吴坪枫说。

  在那场比赛之前,李章洙已经开始考虑放弃足协杯。之所以对足协杯的爱由浓转淡,李章洙认为,赛程的不合理是最主要的原因。李章洙说:“足协杯的赛程、密度太不合理了。”李章洙举了恒大的例子:“和陕西的这场比赛打完,等于我们在一个星期内打了三场比赛,足协杯打贵州,客场打深圳,现在又客场打陕西。回去主场,星期天我们还有一场和河南建业的联赛,七天打三场,十天打四场。幸好深圳的客场比赛是在惠州进行,离广州不远,不然的话,队伍会更加疲劳。如果我们打赢了陕西,那么下一轮的比赛将在25日进行,这中间我们还要20日去客场打山东,比赛太密集了,我怕队员真的吃不消。”

  但在犹豫和考虑中,李章洙还是派上了主力,“毕竟足协杯的冠军也是冠军,我不想轻易放弃,球队就算赢了增加了一些困难,我们再想办法克服。”结果呢?主力全出,优势明显,但机会无法把握,被拖入点球决战,超长点球决战中恒大告负。

  对于足协杯的那场失利,李章洙有点在意:“我们当时机会很多,尤其是上半场,但是我们没有把握住,下半场有点想保住胜果,最后让对方扳平。”而对于最后射丢点球而导致队伍被淘汰的吴坪枫也不能释然:“那种感觉太难受了。”

  对于陕西这个对手,李章洙十分重视。“这肯定是一支强队。”但是让李章洙更为骄傲的是,主力射手克莱奥打了五场中超,缺阵五场中超,克莱奥在的时候,恒大是三胜二平,不在的时候,恒大还是三胜二平。“这证明了我们队伍并没有谁不可或缺,这对于队伍来说,是极大的一种信心激励。”

  而第二个五轮比赛,恒大球队同样收获了1700万奖金,第二阶段比赛中,国内球员只有郑智、冯潇霆和郜林三人打满了所有比赛,自然而然地,三个人收获的奖金最多。

  面对即将到来的和陕西的比赛,李章洙说:“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现在球队进入了正轨,打出我们的实力就可以了。”

  本来李章洙有点担心门将的位置,毕竟杨君去年一年都没有打比赛,在李帅受伤以后,和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杨君首次为恒大首发出场,表现非常出色,下半场更是扑出对方的一个势在必进的头球。

  但是让李章洙忧心的是,主力中卫冯潇霆的眼睛, 冯潇霆是在广州恒大客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受伤的,他在比赛中被泰达队球员打中了左眼,现在眼睛充血,李章洙说:“我现在也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周六和陕西的比赛。” “我们老板花在足球上的钱不比恒大少,但却没有恒大如此张扬”,陕足人士说。在足协杯那场胜利之后,陕足的主力队员迅速收到了超过30万的奖金。按照陕足的奖金计算方式,如果4轮连胜,总奖金将达2700万,这比恒大的奖金数额还高。

  不过足协杯被陕西淘汰,对于恒大来说,真的解脱了,恒大继续保持自己在联赛中不败的势头。不过那场比赛的赛后新闻的确让恒大方面吃了一惊,陕西为这场胜利开出了700万的奖金。

  陕足队员兴奋,这笔钱很快就发到了自己的账户上,据知情人士透露,那场比赛的主力队员收到的奖金超过了30万。但是兴奋归兴奋,球员并不感到特别的意外。中超联赛中,恒大的513政策天下闻名,制造着奖金的神话,但是恒大并不是中超俱乐部中奖金最多的队伍,按照陕西的奖金结算制度,四轮一结算,如果陕西能取得四连胜,他们的奖金是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2700万!这比恒大标准的2000万还要高700万!虽然目前为止,陕西并没有拿过2700万的奖金,但是陕西队的奖金并不少,因为陕西人和的老板是戴永革。每场比赛,戴永革的几个生意上的合作伙伴都会到场观看,就像足协杯战胜恒大那场比赛,700万的奖金,其中的200万就是戴永革的一个生意合作伙伴当场追加。

  “恒大有恒大的模式,他们把足球当作打响他们品牌知名度的最佳载体。但是我们老板不一样,他是真心的喜欢足球,所以他花在足球上的钱不会比恒大少,但是动静却远没有恒大大。”陕足俱乐部人士这样说。

  实际上,恒大老板许家印和陕西老板戴永革都是房地产老板,两个人在一些房地产的高规格会议上经常碰到,两个人私交不错,互为牌友,最喜欢就是斗地主。中超中,戴永革另一位牌友是徐明——许家印在找李章洙的时候,问过戴永革、徐明和胡葆森的意见,最后选定了李章洙;而科萨执掌陕西队,徐明的意见起了很大的作用,而科萨和李章洙,恰好就是现在中超联赛中在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两个外籍教练。

  对于陕西来说,虽然点球赢了恒大,但是对于这个对手,陕西认为恒大最大的特点在于均衡:“他们没有任何一个队员是战术短板,十分均衡,而且找不到明显的攻击点,虽然穆里奇是队中最有威胁的队员,但是他们都能参与进攻,有能力进球的队员实在是太多了。”

  而且目前陕西队还摸不清克莱奥到底会不会在周六的比赛中上场。“克莱奥伤了这么长时间,虽然内收肌的恢复是会慢一点,但是对阵我们的时候能不能上场,我们现在也没有明确的消息,如果克莱奥能上,那么恒大进攻上的威胁就更大了。”陕西的一位教练组成员说。

  而让陕西方面头疼的是,队中两位队员饶伟辉和李凯(编者注:李凯目前已经回到陕西队)上调国奥,张成林有伤在身。饶伟辉是科萨很看重的队员,司职左后卫,加上右后卫的张成林,陕西两名主力边卫都无法上场。

  “上一场孙祥、吴坪枫、克莱奥、张琳芃这些队员都没有上,姜宁也只是替补上了20分钟左右,但是恒大一点影响都没有,这就是恒大的可怕之处。”

  虽然比赛重要,但是陕西方面仍然将按照惯例提前一天,也就是星期五才到达广州。据了解,陕足老板戴氏兄妹等都有可能到场督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