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京鲁重量级对决 恒大不败金身再遇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中超联赛第11轮将告展开,广州恒大将主场对阵陕西人和,恒大能否延续不败金身乃至继续领跑,无疑是本轮重要看点;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是本轮最具硬碰硬效果的一战,国安已保持7轮不败,也力求改写近6次过招鲁能无胜绩的记录;杭州绿城主场对上海申花,双方都面对着阵容减员的影响,但“沪杭情结”反而更被显现。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6月18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青岛天泰体育场

  天气:小雨 21摄氏度 南风3-4级

  电视转播:青岛四套、河南八套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8次,中能对建业2胜2平4负处于下风;不过上赛季中能主场1-0、客场2-2对建业稍占优势。中能近3轮1胜2平保持稳定态势,积15分位居积分榜第9位,其主场已保持3连胜(本赛季主场4胜1负)。建业5平5负仍是不胜,已处在榜尾,换帅后球队在重新捏合阵容,也在重新选择外援,此战客场对阵联赛中游集团的中能,也是建业继续体会球队当前客观实力的机会。

  辽宁宏运VS深圳红钻

  比赛时间:6月18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沈阳铁西体育场

  天气:晴 29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辽宁公共、深圳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2次,辽足对深圳4胜3平5负稍处下风;双方近4次较量辽足更是1平3负,辽足近3次主场对阵深圳1平2负,近两个主场均以1-2的比分落败。不过本赛季来辽足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上轮也客场4-0大胜成都,势头正盛,其19分积分也高居积分榜第4位;而深圳队仅积5分处在榜尾,特鲁西埃已开始重选外援的工作,白巫师的“点金术”看点已转为如何率领深圳应对抢分难题的现实看点。

  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6月18日 周六 19:0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天气:晴 18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过招14次,彼此互为5胜4平5负完全势均力敌;上赛季两次较量,实德客场入球大战中4-3击败泰达,而泰达客场也2-1擒下实德。实德近4轮1胜2平1负,较之赛季初期已显逐步稳定,上轮安贞焕本赛季首次先发即梅开二度,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实德进入了发力新阶段,前10轮实德也只有3个主场(1胜1平1负),能否借主场展现抢分势头对实德很显重要。

  泰达上轮于主场0-1输给恒大,主帅阿里-汉一时也流露了“争冠前景不佳”的感受,泰达15分位列积分榜第8位,同第一集团之间已被拉开了距离,能否尽快抢分追分,直接决定着泰达本赛季的进程。本赛季来泰达客场1胜2平1负尚是平稳,但直观感受也缺乏抢分力度;泰达近阶段赛程难度也较大(26日客场对阵国安),此战虽是客场也必须以力争3分为目标。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6月18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义乌梅湖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2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过招8次,彼此战为1胜6平1负呈现均势;双方近3次交锋中两次分出了胜负,才改变了“平局过多”的印象(09赛季绿城主场2-0击败申花,10赛季申花主场2-1击败绿城)。绿城近两轮同以1-2的比分输给了泰达、陕西,且都是被对手在比赛最后阶段绝杀,较之17分积分的停滞,绿城阵营对球队运气、收官抗压性更为关注。

  沪杭两家情结颇多,杜威、沈龙元等人反戈旧主值得关注;因19日国奥有预选赛赛事,申花此战王大雷、曹赟定等5位国奥球员都将因“上调国奥”而缺席,戴琳此战也累计黄牌停赛,申花排定阵容的难度非常大,战斗力也必然受到影响;绿城方面并没有迎合申花提出的“延期比赛”建议,无疑进一步增加了此战的对抗意味。虽然绿城同样也因国字号任务、伤病等造成相当“减员”,但面对阵容严重不整的申花时,急需于主场改变势头的绿城理应更被看好。

  南昌衡源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6月18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南昌八一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江西少儿、吉林生活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上赛季双方开始于中超碰面,略感惊人的是南昌队主客场双杀亚泰(主场2-0,客场2-1)。自第4轮客场1-0击败成都来,南昌队近6轮1平5负,如今积5分位列榜尾,保级压力已非常直接。前10轮南昌队4个主场2平2负,对于南昌来说,没有比在主场争得首胜以减缓积分压力更为现实的目标了。

  亚泰积10分位居积分榜第10位,本赛季首轮客场1-0击败建业后,亚泰持续9轮不胜,亚泰球迷的不满情绪持续积累,上轮2-2战平实德后,主帅沈祥福也已在向球迷道歉。不过在客场出击时,亚泰将帅所感受的球迷压力会减少很多,理解来更有助于球队抢分。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6月18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晴 2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本轮最引人关注的重头戏,此战若分出胜负,双方本赛季的争冠走势很可能也会受到根本性影响。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4次,国安对鲁能3胜5平6负处于下风;07赛季国安客场6-1大胜鲁能后,双方近6次交锋鲁能对国安3胜3平保持不败,上赛季鲁能主客场双杀国安(主场1-0,客场3-2)。

  国安近7轮5胜2平保持不败,但除客场战平辽足外,国安这一阶段的对手都是积分榜中下游球队,面对联赛强队时能有怎样表现,将对国安的当前实力给出更深刻的检验。鲁能本赛季前段因双线走势不佳承担了较大压力,但近两轮取得连胜,卫冕冠军已体现了发力趋势。鲁能积17分位列积分榜第7位,落后国安4分,急于抢分的鲁能此战也明确表示了要在客场争胜的目标。

  江苏舜天VS成都谢菲联

  比赛时间:6月18日 周六 19:40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气:大雨 20摄氏度 东南风4-5级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四川二套

  预测结果:主队胜

  双方此前的中超交手经历是在09赛季,均是主队奏凯(舜天主场2-0,成都队主场1-0)。舜天积7分排名积分榜第13位,不过新帅德拉甘上任来球队的进攻端表现已在改善,上轮虽2-3输给申花,但也一度两球领先;近3个主场舜天也2胜1平体现了抢分锐气。成都队积10分排名第11位,近一阶段成都队相继爆出了内部处罚球员、拖欠薪水等情况,也有说法称成都队要大面积转让球员,显然成都队的当前氛围对联赛战绩会设置不小的难度。

  广州恒大VS陕西人和

  比赛时间:6月18日 周六 20:0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阵雨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州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广州队与陕西交锋过4次,陕西2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本赛季双方的实力对比显然已有变化,前10轮恒大6胜4平保持不败,也积22分领跑着积分榜,上轮客场击败泰达后,舆论对恒大本赛季的前景普遍更为看好。当然,第9轮恒大在主场很有些艰难地1-1战平亚泰也说明:习惯于占据场面优势的恒大,主场出战、面对对手严密防守时的比赛难度依然不小。

  陕西队上轮凭借曲波的入球绝杀了绿城,在积17分位列积分榜第6位的情况下,陕西队距离三甲也只差一个胜场。此战无疑是对恒大强队属性的再度检验,而对于陕西队来说,也是对本赛季档次、目标进行细致拿捏的时候。客场出击,陕西队的客观目标理应更定位于保平争胜。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