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切科真性情:请大家叫我小帕 愿和国安续约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6:38  北京晚报

  昨天傍晚5时30分,帕切科准时来到北京体育广播的直播间。或许是原本以为只是个小规模的访谈节目,所以,当看到直播间内坐满了期待他到来的球迷和记者时,老帕起初有些紧张。不过,随着节目深入,老帕渐渐流露出真性情,将自己在国安这6个月的经历娓娓道来。当意外地听到家人的电话录音之后,老帕的眼眶禁不住湿润了。

  虽然头发少

  但我并不老

  53岁的帕切科并不认为自己老了,因此,在他看来,自己手下那帮30多岁的球员还很年轻呢。“30岁之后才是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把30岁的球员称之为老队员是不对的。AC米兰就是很好的例子,作为意甲冠军,这支球队中有很多超过30岁的队员,他们的经验对AC米兰夺冠有很大的帮助。”

  “所以,我一直告诉队员们,你们都很年轻。”也许有的队员一开始并不认同,但当他们发现自己通过努力的训练,在场上表现得非常出色之后,也开始逐渐接受了帕切科的观点。“当他们相信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是精神力量最强大的时候。”

  当然,要让队员们相信自己很年轻,帕切科必须率先垂范。“我不明白大家为什么叫我‘老帕’。也许这是尊称,也许是因为我的头发少,但这样一来岂不是说我老了。所以,大家应该叫我‘小帕’。” 帕切科的“呼吁”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访谈节目之后,现场球迷已经改口称其为“帕哥”了。

  学会少犯错

  对手睡不着

  6个月前,没有人想到帕切科能率领国安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甚至还有人怀疑他能否挺过前6轮而不下课。

  昨晚,帕切科坦言,自己改造国安队的思路就是从细节做起,让球员们学会少犯错误。

  “只要我们少犯错误,胜利最终就会属于我们。从联赛整体看,我们一定要在对阵弱队时少犯错误,那么,我们就会等到恒大、泰达这样的强队犯错的机会,从而实现我们的目标。”

  帕切科执教6个月,国安队的变化有目共睹。“当我刚来的时候,队里走了几个球员,而且并没有人员补充进来。我的工作也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我相信能够改变局面。我从要求球队统一着装入手,就是希望让大家明白,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形成最强的战斗力。我们球队中没有大牌球员,每名球员都要发挥作用。我们经历了艰苦的体能储备和葡萄牙拉练,所有这些付出,最终换回了我们在联赛中的成绩。”

  本周末,国安将在主场迎战鲁能。“与天津、上海、山东、广州这样的球队交手前,其实不需要教练员说的太多,因为队员们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其实,我们的对手比我们更担心,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是非常难对付的。我想,现在山东队的主教练肯定睡不着觉了,总想着怎么拿下国安。”

  感激球迷

  担心裁判

  主场负于杭州绿城是国安联赛前10轮中唯一输掉的比赛。不过,帕切科认为杭州队的实力并不是很强,“他们在比赛中创造出的机会甚至还不如大连实德队多。”

  “对于国安,苦战还在后面,我们还没有与鲁能、泰达、申花这些强队交手。一支球队的状态就像人的心电图,总是会有起伏的。我们即将迎来与强队的比赛,要做好足够的准备。”

  大战之前,让帕切科欣慰的是来自国安球迷的强大支持。“每个主场比赛,我们都会多1个人,那就是球迷。他们给予我们信心和力量。还有那些追随我们远征客场的球迷,他们都是很可爱的人。”

  也许是依然对上场比赛的那个点球耿耿于怀,大战之前,让帕切科最担心的是裁判问题。“在辽宁,马丁的进球被判无效;在河南,对手往地上一跳就获得了点球。这两场比赛,我们一共少得了4分,如果有这4分,我们会比广州恒大多3分。不过,我们不会纠缠于这些事情,而事实上,这些事情对我们的球员来说将是一个莫大的激励,激励我们在比赛中拼尽全力。”

  努力打拼为家庭

  续约希望是两年

  昨晚的访谈进入尾声时,北京体育广播将事先录制好的一段录音放给帕切科听。这是一个惊喜,录音里是昨天下午帕切科的妻子、女儿和儿子通过长途电话向帕切科表达的祝福。

  听到家人的声音,帕切科感动了,眼眶不禁湿润。“足球是我的工作,工作的目标就是争取胜利。但工作并不是生活的全部,我努力工作就是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女儿目前在上大学,儿子也面临考试,我不能在他们身边,他们要到暑期时才能来北京。生活就是这样,总是要做出些牺牲的。”

  昨晚的访谈节目中披露了一个好消息:国安俱乐部已经与帕切科就续约问题开始谈判。“我和我的家人都感受到北京这座城市和北京人对我们的热情和友善。如果现在俱乐部提出跟我续约的意向,我会答应续约两年。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帕切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