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切科老师入主鲁能引领风向标 莱昂是去是留难定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2: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夹着一个文件夹,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偕同老总孙国宇来到了训练场,说起二次转会,韩公政笑了:“我这里面全是外援的资料。”不过韩公政并不愿意透露备选外援,“我们还是会从欧洲的主要联赛中进行选择。”至于鲁能将要放弃的外援,雷纳托基本上板上钉钉,而俱乐部方面确认莱昂的处境也比较危险。

  其实,在所有人都盯着鲁能二次转会的时候,另一则消息并没有引发太多人的关注:葡萄牙博阿维斯塔队青训总监巴博萨成为鲁能足校总教练。这一事件透露的玄机其实非常简单:鲁能未来的成年队教练选拔,将由目前的东欧转向西欧,也可能是巴西。这对于鲁能二次转会的外援选择,也有着明显的风向标意义。放弃前南风格

  巴博萨是在4月30日抵达鲁能足校。由于鲁能当时正处在动荡期,他的到来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很多人都认为这不过是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昨天,巴博萨正式和鲁能足校签订了合同,出任鲁能足校总教练,合同期三年。鲁能足校的第一任西欧外教正式浮出水面。

  巴博萨是葡萄牙博阿维斯塔队青训总监,是葡萄牙知名青训教练,现任国安主帅帕切科就是他曾经的弟子。而博阿维斯塔的青训系统在葡萄牙一直比较出色,努诺·戈麦斯便是博阿维斯塔青训系统的产物,在1994到1997赛季,戈麦斯也是从博阿维斯塔开始职业生涯的。目前,93国青队的郭毅也在博阿维斯塔训练,他也是巴博萨的弟子。

  “我们在今年年初就基本敲定了这个事情。选择葡萄牙教练,是因为我们认为,巴博萨的到来对于我们青训系统的建设是非常有利的。”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告诉记者。

  鲁能足校创建于1999年,第一任总教练为塞尔维亚人可可维奇,目前可可维奇在申花任教。在可可维奇离任之后,鲁能先后聘请了弗兰多和佐兰两名塞尔维亚人作为足校总教练。佐兰在去年年底离任,今年因为胰腺癌去世。在佐兰离任之后,总教练位置一直空缺,直到巴博萨上任。

  巴博萨是鲁能足校历史上的第一任西欧教练。对于成立了13年的鲁能足校来说,这其实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毕竟,青训系统风向的转变,往往是成年队技战术风格转变的一个前奏。而这种转变其实非常明显,那便是鲁能将逐渐从前南足球转向西欧。值得注意的是,据知情人士透露,鲁能也很有可能会面向巴西,毕竟葡萄牙和巴西足球非常相似,而且语言也相同。

  实际上,克罗地亚教练伊万的到来,已经起到了从东向西的传承作用,毕竟克罗地亚虽然属于前南地区,但文化认同方面却倾向于德国。而在本赛季初,鲁能更是选择西班牙进行集训,期间考察了皇马等俱乐部,也已经开始显示俱乐部有意放弃前南足球风格。值得注意的是,在巴博萨上任之后,他力主强化球员的赢球欲望和比赛中的侵略性,这也是鲁能俱乐部非常看重的。关于莱昂的斗争

  再回到二次引援。在上周,鲁能确认将引进新的外援,随后马季奇更是明确表示,准备引进一名中后卫和一名前锋。于是,谁将离开便成为关键所在。

  雷纳托将基本确定离开鲁能,里卡多留下的可能性明显大于前者,就在昨天下午,马季奇虽然否认评价现有的外援,但却表示:“里卡多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训练了,我会给他两周的时间进行恢复。”这从另一个层面上表明,马季奇会选择留下里卡多。

  至于莱昂,基本上从马季奇的阵容中划掉了,但俱乐部却还没有放弃,当马季奇公开表示莱昂不在他的名单之内时,俱乐部仍旧对外表示认可莱昂的能力和状态。同样,球迷们也非常支持莱昂,“他只是不符合马季奇的要求而已,但我们认为他是好球员。”有球迷如此表示,甚至有人力主放弃和韩鹏风格相同的奥比纳而留下莱昂。

  对于莱昂,俱乐部方面的态度也比较暧昧。“莱昂的合同到什么时候结束并不是问题,关键是他的表现,而且我们也会对比莱昂和备选外援,看看谁更符合我们的要求。”韩公政告诉记者。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莱昂留下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至于新外援,鲁能表示要从欧洲主要联赛中选择,“不一定是大牌外援,但要符合我们的需求。”韩公政表示,除此之外,俱乐部并没有透露其他消息。不过,考虑到鲁能整体风格有望转向西欧或者南美,鲁能的新外援恐怕也会从这两个地区考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