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豪门再掀抢购冯7热潮 恒大插手朱骏坐地起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1:20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联合报道 二次转会大门打开,一个闪亮的名字突然跳出:冯仁亮。江湖传闻,恒大准备出手,以1500万人民币将其招致麾下,对此,申花投资人朱骏在微博上表示:iPhone5(疯5)还没上柜呢,想(疯7)冯7啦?!不过,对冯仁亮感兴趣的可不止恒大一家,据说,泰达、绿城包括陕西都对其虎视眈眈,障碍在于这三家能否出得起价钱。而出得起价钱的恒大限于名额,即使买下也只能是下赛季才行,所以,也许是“冯期”,也就是期货。

  李章洙肯定冯仁亮

  恒大收购冯仁亮?如果从今年的角度说,是不可能的,但如果从明年的角度出发,便变得顺理成章。

  对于此事,恒大主教练李章洙说:“至少我现在不知道这件事情。我现在考虑的是今年的联赛,明年的事情,没有必要现在就考虑。”在去年冯仁亮风生水起的时候,恒大正在中甲打拼,所以李章洙看到冯仁亮的比赛并不多:“我就是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看过他踢球。当然,他是个很有实力的队员。”

  而俱乐部方面,目前无人对此事表态。这也符合恒大引援的一向风格,没有搞定之前,只字不露,搞定以后,大肆宣传,不过也有俱乐部相关人士这样说:“这也可能是申花卖人的一种策略。他们也知道,现在只要跟恒大联系起来,就能把队员的身价抬高,真的想买冯仁亮的队伍就得多花点钱。”

  如果从位置分析,冯仁亮在边路的突击能力是恒大需要的。恒大今年的边路队员并不多,姜宁和吴坪枫是两个纯正的边路队员,而本来是中锋的郜林被放在了边路的位置上。上一场和天津的比赛,因为姜宁拉伤刚刚恢复,吴坪枫发烧,所以李章洙安排了小将高志林首发。高志林的表现很好,不过对于恒大来说,他们的确需要有特点的边路队员。

  再者,吴坪枫今年已经30岁,而且从表现来看,吴坪枫已经不在巅峰时期,恒大如果顺利获得明年的亚冠资格,需要双线作战,甚至三线作战的时候(包括足协杯),恒大的确需要引进新队员,尤其是有特点的边路球员。

  而且冯仁亮是国脚,又很年轻(今年23岁),无论从哪一方面说,都很符合恒大的引援要求,从这一点上说,恒大要引进冯仁亮并非无风起浪。

  总而言之,恒大如果要引进冯仁亮,一点也不让人意外,不过目前是否是最佳时机不得而知。就如恒大相关人士所言:“买人会这样吗?万一现在就签了合同把人买下,剩下半年时间,队员受了重伤怎么办?”

  天津是敏感词汇

  在对冯仁亮感兴趣的俱乐部中,还包括泰达,这也是冯仁亮的家乡球队,而且,泰达也需要边路球员,但是,从目前来看,双方达成一致的可能性较小。

  首先是泰达能否出得起钱,应该说,申花和泰达关系不错,本赛季之初,他们买进了申花的陈涛,不过,相对于陈涛的约580万的身价,冯仁亮的1500万左右的价钱对于泰达这样一个精打细算的俱乐部来说确实是个障碍,而且,冯仁亮是否愿意回到当初抛弃自己的泰达,也是一个未知数。

  2007年底,火车头三人去泰达试训,其中包括马磊磊、李伟以及冯仁亮。当时据说泰达想都要,而且,想出了一个三对三的置换方案,但最终因为泰达一方的张树栋的反悔而变成了二换二,最终,泰达选择了前两者。对此,冯仁亮自己表示“没什么”,认为可能是出于位置的考虑,但这次打击确实很大。

  2009年,泰达想再次引进冯仁亮、宋博轩以及王冠一,但是,据说火车头和泰达关系破裂,其开出的价码是300万。当时,朱骏也在全国选秀,不过,火车头开价也是三人打包,却只有60万。最终,在试训两个月后,当时的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认可了冯仁亮的能力,要求必须买下,“其潜力超过毛剑卿。”就这样,冯仁亮来到了申花。当时,申花和冯仁亮签订了一份3+3的合同,年薪从30万元开始,只要联赛出场率达到五成,次年年薪就翻倍。

  2010年首轮中超,冯仁亮出场,但表现平平,但第三场主场打绿城,冯仁亮40米后打进一脚世界波,一战成名,此后再入国家队,人气如火箭般提升。第4轮,申花就客场打泰达,冯仁亮首发并打满全场,虽然没有进球,但第二球和他有关,而且,他的突破给泰达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回到上海主场,他更是直接进球,开场仅6分钟就进球,结果了泰达。当时,申花球员都围住冯仁亮:“现在泰达要后悔死了,怎么就把你放走了呢?你可真是泰达克星啊。”老布更是直言,冯仁亮就是自己的王牌。

  2011年中超第7轮,申花主场再次面对泰达,冯仁亮直接策划了两个进球,帮助球队2比1击败泰达,在进球后,他疯狂地庆祝,这也刺痛了天津球迷的心。为此,冯仁亮还在微博上道了歉,表示自己年轻,不够成熟,但并非针对天津,“我真的把足球看得太重,当我们进球一刹那,我脑子里真的是一片空白,我还不能很好地控制住我的情绪,在场上我抛开了一切想把球踢好,只知道站在我对面的是我的对手。我还有各个地方需要提高,我要完善的东西还有很多,在这里我为我的轻狂向你们道歉。”

  不过,道歉归到道歉,据圈内人士透露,冯仁亮曾表示,中超任何一支强队自己都可能去,但泰达要好好考虑一下。

  陕浙都得等明年

  前段时间,沪上传闻申花甩卖冯仁亮,申花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否认。董事周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曾经有欧洲球队给小冯开出过150万美元的转会费,我们都拒绝了。你觉得中超能有一支球队出这么高的价钱吗?”而申花还通过官方微博透露了一个细节:去年一国内知名教练看中冯,遭到冯和俱乐部的婉言谢绝,故今年开始求冯心切,故技重演。

  消息传出,猜测者众,最后,焦点落在了绿城主帅吴金贵身上,因为吴金贵曾是申花主帅,又从申花招揽了杜威、孙吉、沈龙元等多名申花旧将,再说,从实战角度来说,绿城确实需要一名边路球员。这引起了申花球迷的不满,纷纷在网上指责吴金贵,不过,此后朱骏主动澄清:大家不要诬陷金贵,我们很负责任地说,看中冯仁亮的国内知名教练真的不是吴金贵。

  同样有能力购买的还包括陕西。在去年搜罗诸如赵旭日、李凯、曲波等名将并赢得中国皇马称号之后,陕西并未自满。而来自西安市政府高层的态度的是,下赛季,陕西还要加大投入,据说金额达到2.6亿,外援的标准参考恒大,“至少和穆里奇、克莱奥一个水平”,而内援上,当打的国脚肯定是多多益善。“冯仁亮这样的球员哪个国内俱乐部不想要?陕西也一样。”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说,而且,还有圈内人透露,去年赛季结束后,陕西就打过冯仁亮的主意。

  不过,从目前来看,绿城和陕西即使想买,本赛季的内援名额也没了,只能和恒大一样,做“期货”生意。

  欧洲,永远的梦

  对于任何一个中国球员来说,去欧洲踢球都是一个梦想,冯仁亮同样如此,而且,在去年的时候,他就有过这样的机会。

  去年联赛中期,申花去斯洛文尼亚拉练期间,克罗地亚豪门球队哈伊杜克队在一场热身赛后,找到了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对冯仁亮的情况进行了多方了解,而后,老布立刻找到申花投资人朱骏,向他转达说,这支克罗地亚豪门球队打算以150万欧元的价格买进冯仁亮,当时,对方的这一请求,被朱骏拒绝了。

  “当时我在美国出差,人家把Of-fer给了老布,他拖了一下。”朱骏说,“等我回来,我看老布没有放走小冯的意思,那就算了。这时留下小冯,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责任了。”150万欧元,未必还是朱骏对小冯未来的心理价位。“他现在这样子,你们就认为很好了?那说明他未来不可限量。”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后,朱骏还口出“狂言”:申花有不少人可以卖啊,比如冯仁亮、戴琳,我不是吹牛,他们个个都价值几百万欧元啊,而冯仁亮更是100多万欧元闭着眼睛卖。

  据说,冯仁亮的梦想是去西班牙踢球,自己平时也喜欢看西甲,他最喜欢的球队是巴萨,不过,他欣赏的球员却是C·罗。“他在边路的突破和进攻上的创造力,是我今后习的楷模。希望我能从他那里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回头用在自己身上。其实C·罗在曼联队踢球时我就已经很关注他了,他的过人和射门都充满了自信。”

  虽然冯仁亮不想马上去国外踢球,但如果有机会,他也会尝试。昨天,一位上海经纪人在微博透露,一家欧洲球队已经开始委托他寻求冯仁亮转会的可能性。不过,如果开价不能满足朱骏的心理价位,冯仁亮本赛季也走不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冯仁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