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切科:山东已为国安睡不着 为裁判不知该攻该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北京体育广播栏目针对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进行了专访。在访谈中,帕切科袒露心扉,介绍了自己在国安队的情况,当谈到家人和朋友时,老帕甚至一度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在6月份,国安队将连续面对鲁能、申花、泰达几支强队的挑战,对此帕切科表示:“我感觉所有比赛都是同等重要的,足协杯的时候面对中甲的对手,我们也是十分认真的准备。当打天津、上海、山东、广州这样的球队的时候,教练员并不需要说太多,因为队员们能够感受到这样的压力。而且对于我们的对手来讲,他们比我们更加担心,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是非常难踢的对手。现在山东的主教练已经睡不着觉了,他在想我要怎么拿下国安。

  谈到球队在接下来比赛中的战术,帕切科再度表达了对于裁判的不满,他说:“我不知道应该是打进攻还是防守,在辽宁马丁进球被吹,然而在河南比赛中,对手往地上一跳就是点球,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排比赛了。算上辽宁和河南的比赛,我们一共少了4分,如果有了这4分,对我们将是莫大的鼓励。 在主场输杭州后,我什么都没有说,赛后还和裁判打招呼。但是在河南和辽宁的情况,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我们的球迷可以有一件事情可以相信我,不知道最后能够走多远,但是我们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

  对于足协的律师对于国安“正人先正己”的论调,帕切科巧妙的回应说:“所有人都喜欢评论足球,无论医生、农民还是律师都是一样。但是我们不会评论要务和法律是什么样的,我们只评论足球。”

  谈到对于国安队的改造的秘密,老帕说:“我不能全告诉大家,否则就都和我一样了,足球是很简单的。最基础的事情就是有一支好的高效的管理团队,一直有一支球队在支持我们,这是最重要的,之后就是有好的运动员了。当我刚到中国来的时候,高潮就提醒我,今年的联赛将是一场战争,我也让我们的队员精神更加强大。每场比赛我们都把他们当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来对待,让他们有继续前进下去的动力。因为现在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足球也要适应这样的节奏。”

  值得一提的是,在帕切科执教过程中,国安队的准备会时间非常短,通常只有5分钟或者10分钟。对此,老帕解释说:每场比赛赛前24小时前,我们会放对手录像,让我们了解对手是怎么样的情况。准备会仅仅需要简单的让队员回忆起来,有时候我们睡一觉起来,会把前天的事情忘得差不多了。我们只是说是不足够的,我们会在训练中把最近的准备工作做好。”帕切科补充说:“如果我连说15分钟,我的翻译记不住。我之前做过球员,教练说很多的时候,我都要睡着了,怎么去比赛呢?有的教练拿很多书去球场,但其实他什么都没有,只是展现出他是一个很有学问的人。”

  (阿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