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确认足协将与万达合作 欢迎企业家参与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7:34  新民晚报
王健林将重回足球圈王健林将重回足球圈

  本报讯 (记者 关尹)中国足坛的“老朋友”王健林携大连万达或将强势归来。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高层确认,中国足协将与万达全面合作。而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则表态,“欢迎像王健林这样的企业家参与中国足球。”

  大连万达队曾称霸中国足坛多年,不过因为不满“假赌黑”等不公正现象,王健林一怒退出。而在经历了力度前所未有的反赌扫黑风波后,万达又打算重返足球圈,依靠雄厚的财力全面介入中国足球。有消息表明,他们除购买中超部分经营权,还包括了国字号赞助、青少年培养、裁判等各个领域。目前万达与足协基本谈妥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名,费用为6000万元左右。而按照王健林的计划,他要拿出近30亿元来购买中超联赛部分经营权与组织权,这是一个十年计划,平均每年投入高达3亿元。

  不过,王健林既然以如此大的架式重返中国足坛,他很可能在即将召开的足代会上被选入决策层。但在目前的体制下,王健林要想做足协主席一职不太可能,这个位置应该还是会由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任。但是圈内人士分析,不排除在将来召开的足代会上将王健林选为副主席。

  目前,虽然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合作的细节还没有官方说法,但国家体育总局一位高层人士昨天确认,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不过,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却一直对此不做表态,而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接受采访时说:“欢迎像王健林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参与中国足球。目前的中国足球要得到长足发展,除了我们自身努力外,得到企业界的支持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这也似乎预示着王健林和万达回归中国足球的脚步已越来越近。 

  林晓华说,如果万达集团能在10年内投资30亿元用于中国足球,这部分资金至少一部分用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但对于外界关于王健林出钱帮助足协选聘世界名帅的传闻,林晓华则予以否认。不过,足协最近频频与里皮、希丁克、里杰卡尔德等世界名帅联系,恐怕并非空穴来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健林 林晓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