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健林出任足协主席无可能性 联姻足球近日有望成功

  晶报讯(记者 吴邦)关于“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出任中国足协主席”的传闻,14日突然甚嚣尘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晓华指出,足协欢迎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们参与中国足球。不过,王健林难以出任“足协主席”这个体制内的角色。

  王健林目前兼任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担任高级体育官员。在国际足联的档案里,中国足协主席还是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袁伟民。现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依照惯例将会在全国足代会上当选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足协主席一职应当由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兼任。

  负责中国足协商务开发的林晓华表示,万达集团并没有就相关的事宜与足协正式接洽。据悉,万达与足球的再次联姻,是一次自上而下的运作,中国足协难以参与决策。万达向高层递交了详尽的方案,涉及中超联赛冠名、中超公司部分经营权及组织权、赞助国家队高水平外教、支持青少年培养及留洋、教练培训与裁判补贴、校园足球等。王健林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谋求“足协主席”头衔,而是想为中国足球做实事。

  假如获得高层的认可,万达与中国足球的联姻有望在6月中下旬瓜熟蒂落。林晓华说:“在中国足球不太景气的大环境下,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想要帮助中国足球做实事,中国足协自十分欢迎。如果万达有意支持中国足球,希望对方能有一个长远的眼光和计划,能不计较眼前的商业回报,设身处地与所有足球人一道,为中国足球的腾飞出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健林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