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达六点出击重组中国足球 冠名中超提升裁判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健林将重返足坛的消息近来掀起了中国足坛的新风暴,关于万达集团介入中国足球的消息也不断被爆出。这其中既涉及到了中超,也涉及到了国字号和青少年,甚至裁判也被牵扯其中。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王健林此次重返足坛,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这也将全方位重组中国足球。

  出资帮助国足引世界级名帅

  在世预赛临近,高洪波带队战绩稳定的情况下,近来却传出了足协与世界级名帅接触的消息,这其中不乏里皮、希丁克以及里杰卡尔德等冠军教头。据了解,这与万达集团的介入有关,据悉,万达集团将投入五千万帮助国足引进世界级名帅,如果顺利的话,新洋帅将在20强赛前到位。如今,里皮已经表示10月份不出山,里杰卡尔德以及希丁克还没有回复。

  高价冠名中超联赛

  王健林最初重返足坛的消息是万达将收购中超,目前来看这一说法并不恰当。据悉,万达只是冠名中超。消息显示,万达将斥资6000万刀6500万冠名中超,这也比足协之前公布的800万美金价位要高。而且也有报道说足协已经与万达方面就冠名一事达成了一致,一切顺利的话,万达将在6月底宣布冠名一事。

  分享中超公司部分管理权

  涉及到中超,自然离不开中超公司。在足协管办分离的思路下,中超公司如今主要负责中超联赛的经营管理,如果万达集团想要涉足中超,那么势必要与中超公司有所关联。此前也有万达10年30亿收购中超经营权的说法,中超公司的老总鲁俊以及副总李虹对此都表示不清楚。其实实际一点看,全面的收购显然不现实,分享中超公司部分管理权和经营权,更为恰当。

  出资赞助青少年出国深造

  在韦迪上任后,推动青少年球员留洋深造就是一个全新的举措,之前刘彬彬等三名小将已经得到了机会。据了解,前段时间,万达曾想组织一批孩子出国深造,但受限于国际足联的规定,才没有成行。待正式回归足坛后,万达势必会在青少年培养上加大投入。据足协人士介绍,近几个月,将有100余名青少年球员前往欧洲多国训练和比赛,万达若回归后,势必推动更多的青少年球员出国留洋。

  打造全新的校园足球联赛

  除了推动青少年球员留洋,万达集团重返足坛还想打造全新的校园足球联赛,让校园足球不再成为学校体育的“摆设”,为此万达也愿全面冠名比赛,并参与到赛事运营。需要指出的是,足协近两年对于校园足球很重视,也设置了多个试点城市,可是真正的运作中也遭遇到了资金不足,缺乏教练等问题。如今万达若参与校园联赛的打造,那么必然助推校园足球的发展。

  介入培育裁判提供单场执法奖金

  除了中超、国字号以及青少年,万达此次介入后还将加强对于裁判的培育。从目前中超的情况看,在反赌后,中超裁判的水平显然没有达到联赛的标准,不间断的误判和错判引来了不少争议,而且当年万达也是因为裁判风波的影响退出。正因为看到这一点,万达在重返足坛后将为执法中超的裁判员提供不少于1万元的单场执法奖金,这一方面是为改善裁判员补助普遍过低状况,另一方面高薪养廉,杜绝腐败元素滋生。

  (风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万达 王健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