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迎来巨大变革 万达集团十年投入将超20亿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10:22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有消息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将斥巨资收购中超联赛,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不过对于这个消息,中国足协却没有给出肯定答案,但《体坛周报》、《京华时报》等权威媒体昨天的报道进一步证实,王健林不仅将介入中超,还将全面进军中国足球,简直成为中国足协的大老板。

  十年投入将超20亿元

  5月29日,王健林在大连参加一个经济论坛回答“万达是否重归中国足坛”的问题时,就表示万达不是重返足球圈,而是万达对中国足球的重新支持。支持方式也许不再以搞俱乐部的方式实现,所有一切6月份会见分晓。但谁也没想到,身价430亿元人民币的地产大亨王健林会如此全面重返中国足球。据了解,王健林向体育总局提交的进军足球的计划书中,将从中超冠名、中超公司经营、国字号高水平洋帅、青少年球员留洋、本土教练培训、裁判职业化等多方面参与到中国足球的基础工作中来,在未来10年内万达集团或将为此投入20亿到30亿元人民币。在得到高层点头后,万达已与足协高层进行了接触并有了初步结果,那便是双方在中超冠名上已达成共识。据了解,万达将用6000万元冠名中超,这一价格与足协赛季初提出的800万美元差不多。

  帮国家队请世界名帅

  除中超联赛,王健林还明确提出要介入国字号,形式是赞助国字号、帮请高水平外教。年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足球工作座谈会上,王健林指出现在是中国足球的低谷,要想尽快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首先要在短时间内把国字号成绩搞上去。如何来提高国字号成绩?最重要的便是请高水平的外教。

  对于王健林的观点,足协高层都明白,但苦于没有足够资金,国字号才没请外教。现在,足协不用为资金发愁,因为王健林已明确提出,请外教的钱万达来出。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正是有了王健林的出资,足协近期的确与里皮、希丁克、里杰卡尔德等人取得联系,希望能为国足请到一位世界级的名帅。”如果计划得以实施,高水平外教到中国队赴任的最晚时间为今年9月亚洲区20强赛之前。

  出资培训裁判青少年

  王健林这次重返足球,有一个长远计划,他很看重青少年培养这一块。前段时间,万达曾想组织一批孩子出国深造,但受限于国际足联的规定,才没有成行。现在正式进军足球后,万达已决定在青少年培养上加大投入,真正让中国足球之根长得结结实实。

  同时,万达将部分资金投入到裁判领域,势必会大大提高裁判队伍的整体水平。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万达深知裁判是中国足球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才会拿出资金来赞助,这不仅会提高裁判们的待遇,也会大大促进他们业务水平的提高。”

  王健林或进足协高层

  作为万达老板,对足球这一块又是内行,王健林是否会随着万达的复出而在足球圈出头露面呢?记者了解到,万达全方位介入足球后,王健林肯定将成为足球圈弄潮儿。作为政协委员,王健林有意在中国足协谋个职位。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说:“以如此大的架势重返中国足球后,王健林很可能在即将召开的足代会后进入足协领导层。”

  以民间力量全面注资中国足球,这在史上尚属首次。对中国足球来说,王健林所担任的角色,可能是中国足球更大的变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健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