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亚去留申花教练组达成一致:争取最有利的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0: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事实再一次证明,任何对里亚的轻视,都可能要付出惨重的代价。这一次,成为申花前锋“刀下鬼”的,是曾经在上半场两球领先、并且一度控制住了场上局面的江苏舜天队。

  由于申花队中另外一名前锋萨梅隆状态正佳,与舜天队的比赛,里亚依然没能获得首发机会。这已经是里亚连续第二场比赛被摁在替补席上了。

  其实,这也正是申花教练组的一种策略。“就像苹果手机采取‘饥饿销售法’一样,适当地憋一憋,肯定能点燃小黑的斗志,让他的小宇宙来一次大爆发。”比赛结束后,教练组一位成员,用一种轻松的语调,调侃着冲自己竖起了大拇指的里亚:“从他替补上场时眼里透出的杀气,我们就知道,这场比赛,小黑肯定有戏。”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里亚果然迎来了属于他的爆发时刻。在利用速度接到队友的传球后,面对出击的舜天门将关震,里亚先是背身做了一个假动作,直接晃开了对手,然后贴着底线一路带球前进,将球打进了大门,完成了对舜天队的致命一击。

  事实上,这已经是里亚斯科斯在两个赛季当中,在虹口足球场,第四次完成绝杀。去年联赛第三轮,里亚在最后关头打进一球,帮助申花队2比1战胜杭州绿城,取得了上赛季在虹口首胜。而在下半赛季,主场对陕西队的比赛中,又是里亚在下半场最后阶段一次千里走单骑式的进球,完成了对陕西队的大逆转。

  本赛季,随着阿根廷前锋萨梅隆的加盟,里亚的主力位置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这样的压力,也逼出了他身上的潜能。联赛第五轮,申花主场迎战鲁能泰山,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里亚斯科斯超强的个人能力,再次成为那场比赛的胜负手,他在终场前的那粒进球,直接为申花队带来3分的同时,也让外界不得不重新审视,这支赛季前还被视为只能参加保级大战的青年军的竞争能力。

  算上与江苏舜天队的这粒进球,这已经是里亚第四次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完成对对手的“一剑封喉”了,而且这还不包括他在下半场为申花队打进的那些制胜球。

  也正因为如此,在申花教练组看来,至少在目前这个阶段,里亚斯科斯的作用,暂时还无人可以替代:“萨梅隆的发挥有目共睹,但小黑的作用也摆在那里。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注意力放到比赛上面,里亚绝对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至于小黑的合同到期之后,是否会予以挽留,教练组也基本达成了一致:“我们会把我们的意见,与俱乐部方面进行交流,争取一个对申花这支球队最为有利的结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里亚斯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