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羡慕老李一手好牌 对泰达小成本运作颇有微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0:05  天津网-每日新报

  不管阿里·汉有多少的无奈,事实就是这样残酷,再一次以“全华班”出战的泰达依旧败得毫无争议。昨晚主场0:1负于广州恒大后,泰达眼看着对手重登积分榜首,而自己的冠军梦想几乎就在这场比赛之后濒临破灭,正如王新欣所说,“回过头来看,这场比赛也许就是分水岭。”

  尽管赛前外界一致将这场比赛视为天王山之战,可恒大还是体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反观泰达队却在这场硬仗之前损失了卢西亚诺和佐里奇两大主力,而且王新欣刚刚伤愈,陈涛赛前又闹了肚子,虽然斗志还在,但整支球队却处在低谷。在这种情况下,泰达队的进攻失去了章法,甚至一度踢得相当狼狈,队员们自己也是越踢越急。特别是对上半时的那个失球,阿里·汉相当不满,“队员开始有一些迷惑,但逐渐好了起来,可是上半时的那个丢球太容易了,这让我感到非常遗憾。赛前我们对定位球的防守作了特别布置,但是最后进球的队员就是我们一再强调需要重点防范的球员,那个球换任何人都可以打进,在失掉这个球之后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变得非常困难。”

  这场失利后,俱乐部赛前许下的神秘奖金也化为了泡影,不过,泰达上下一致认为球输得不冤,“和恒大比,我们的实力还是有差距的,输一个已经是万幸了,人家的当家射手克莱奥还没上场呢!”队长李玮锋更是直言,这场比赛输就输在外援上,“一支球队的实力要看本土球员,但一支球队的实力有多高,关键还要看外援的层次。”

  对于这场失利,一向傲气的阿里·汉也没有太多的怨言,甚至在进入发布厅前还饶有兴致地调侃李章洙缺乏幽默感,“他在指挥比赛时总是板着面孔,好像很紧张,而我却不可能像他一样。”虽然话里有话,但是对于李章洙满手的好牌,荷兰人却是万分羡慕,张琳芃、姜宁这样的国脚级球员竟然都无法获得首发机会,如此豪华的阵容简直让阿里·汉垂涎三尺。“恒大今年投入了很多,引进了很多好的球员,恒大队替补席上坐着的球员在任何一支中超球队中都可以成为球星,他们拿着这些钱做了正确的事情。”既然话说到这了,阿里·汉也顺水推舟地谈到了泰达自身,“好球员越多我当然越高兴,但是这不是我能够决定的。有什么样的球员,引进什么样的球员,这些都是俱乐部左右的。今天比赛的双方,一个是大手笔投资,一个则显得很经济,而一个最浅显的道理是,投入和比赛成绩肯定是成正比的。”很显然,老汉对于泰达俱乐部一贯小成本的运作模式稍有微词。

  本场负于恒大后,泰达队与榜首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了7分,阿里·汉甚至对于夺冠大计提前感到了绝望,“在我看来,今年的冠军已经是恒大的了,这已经不是什么悬念了。我们和恒大之间差了7分,想追赶已经不是很容易了。”

  阿里·汉嘴硬:换人没问题

  赛前老汉说,这场比赛不是他与李章洙的外教对决,而是天津泰达与广州恒大的对抗,不过同时他也承认,坐在场边教练席上,他和李章洙都会对比赛造成一定影响。不过在昨天比赛中半场0:1落后的局面下,他的3次换人决定没有起到扭转败局的效果,尤其半场时毛彪替换吴伟安与聂涛替换聊博超的两次换人,更是让人倍感疑惑。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很快将这一疑问抛给老汉,不过老汉却显得十分不以为然,“我将他们两人换下肯定是因为我对他们的表现不满意,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如果他们表现好,半场比赛结束时我们就不会0:1落后。”而对于毛彪和聂涛两员小将的上场,老头儿则坚持认为他们对球队的帮助很大,“大家都看到了,下半场我们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面,比赛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处于进攻状态,因此我认为这两次换人没有问题。” 

  尽管老汉的态度很强硬,但事实上,场外却有着许多不同声音。昨天比赛下半场,看台上的球迷一直高呼着韩燕鸣的名字,他们在以这样一种方式提醒老汉需要更多关注这位近期状态回勇的“黄金替补”;同时,对于小聊的下场,泰达一位官员也表示了不解,“虽然那个失球小聊需要承担一些责任,但在比赛下半场全队反攻时,他的插上和助攻对球队还是很有帮助的。” 

  比赛第84分钟,老汉用佐里奇换下王新欣,让其客串中锋的换人决定很明智,随着大佐的上场,天津队在对方禁区前制造的威胁球也越来越多,不过这反而更加让人遗憾,大佐上场的时间似乎显得稍晚了一些。尽管如此,赛后大佐还是力挺主教练的决定,“赛前我的伤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教练出于保护我的目的才让我打替补,我很感谢他对我的关照。至于上场时间,这不是我需要考虑的问题,我是一名职业球员,不会对教练的决定有任何抱怨,我只是想方设法在自己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为球队作出最大贡献。” 

  “老熟人”杨君力保恒大球门不失

  有时真的不得不感叹天意弄人,因为李帅肩部受伤,本场面对老东家泰达的比赛,杨君意外地获得了首发机会,这是他在时隔两年后再次回到熟悉的泰达足球场作战,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代表恒大在联赛中首发,而最终,正是凭借杨君的神勇表现,恒大队赢得了这场“天王山之战”。 

  尽管昨天赛前现场广播球员出场名单时,杨君也听到了家乡球迷的嘘声,但比赛开始后,看台上很快亮出了“君临天下,谁与争锋”的横幅,显然天津球迷并没有忘记这位泰达门神曾经为球队作出的贡献。 

  回到熟悉的泰达足球场,身份却已然从队友变为对手,也许是不太适应这种角色上的改变,上半场杨君也曾出现过一两次失误,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他逐渐进入角色,比赛下半场正是他的高接抵挡力保恒大球门不失,尤其是比赛第61分钟,他将李玮锋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神奇扑出,更是绝妙的神来之笔。 

  比赛结束后,杨君信步走下球场,而这时不少天津球迷为他送上了掌声,而这也让杨君有了更多感触,“回到这个熟悉的球场,看到这么多家乡球迷,我的心情真的很复杂。很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和关注,也正是他们的激励让我的状态和自信一下子回来了。” 

  尽管杨君让天津队主场取分的愿望化为了泡影,不过赛后还是有不少天津队队员与他亲切交流。“杨君的表现非常好,虽然他阻止了我们的进攻,但我们仍要特别感谢他3年来为天津队作出的贡献。”曹阳说,他会在第一时间向杨君表示祝贺,同时更要祝他未来一切好运,“无论他走到哪里,都是我们天津人的骄傲!”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新报记者 曾昭翔 方奕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