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潇霆把握机会头球破门 恒大1球小胜天津重登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07:54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元浩)经过近两周的休战,201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再度打响。短暂调整后,中超各队在第10轮比赛中连番激战,竞争异常激烈。此前在积分榜上领跑的北京国安本轮在客场战平,只能目送随后取胜的广州恒大重新登上积分榜首。

  在本赛季的中超各队中,北京国安在赛季前并不为人所看好。不过,在葡萄牙教练帕切科的带领下,北京国安却一改前几个赛季发挥起伏的顽疾,表现愈发稳定,在前九轮比赛后独自占据积分榜首位。本轮客场挑战刚刚换帅的河南建业,此前与对手8次交锋以3胜5平保持不败的国安自然是想全取3分。上半场比赛,北京国安凭借外援乔尔·格里菲斯的进球,取得1比0的领先。失球后的河南建业全力反扑,却迟迟打不开对手的大门。直到全场比赛第76分钟,建业才依靠一粒有争议的点球,将比分扳为1比1。最终,国安在客场取得1分全身而退,也创造了8轮不败的佳绩。

  国安被逼平,给了紧追不舍的广州恒大最好的赶超机会。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是本轮联赛的一场焦点大战。天津泰达本场比赛人员不整,佐里奇、卢西亚诺、奥吉塔等外援均不能出场;广州恒大阵中的天价前锋克莱奥也因伤缺阵。在主场近两万名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泰达在比赛中打得较为积极,一度使得恒大门前风声鹤唳。不过,球星众多的广州恒大显然更善于把握机会。上半场比赛第32分钟,恒大利用角球机会,依靠冯潇霆的头球破门得分,并将一球优势保持到终场。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广州恒大重新超越国安,再次占据了积分榜首的位置。

  本轮其余比赛中,在联赛第一阶段仅积14分位列第9位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终于在第二阶段开局扭转颓势,主场1比0击败南昌衡源,取得了两连胜;上海申花则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外援萨梅隆和里亚斯科斯的“双剑合璧”,主场3比2逆转击败江苏舜天;陕西人和主场2比1战胜杭州绿城,近四个赛季以来首次战胜绿城;成都谢菲联主场0比4不敌辽宁宏运,延续着主场的疲软表现;长春亚泰主场2比2战平大连实德,实德外援安贞焕独中两元;深圳红钻主场1比1战平青岛中能,后者在本赛季的客场比赛中依然难求一胜。

  10轮联赛战罢,广州、北京和上海列前三名。下一轮比赛将在18日打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