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昂难获认可离队或成必然 鲁能快马与安塔尔对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2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鲁能在上午的预备队联赛中凭借莱昂和奥比纳的传射,1比1战平南昌衡源预备队。需要指出的是,在奥比纳进球之前,莱昂曾妙传给奥比纳创造了单刀赴会的机会,遗憾的是奥比纳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虽然未进入11日中超比赛的大名单,但莱昂在预备队联赛中还是展现了自己良好竞技状态,而被部分媒体认为状态低迷的奥比纳同样用进球证明了自己。遗憾的是,综合目前的情况来看,鲁能对于外援的调整已是一种必然,莱昂留下的可能性更是越来越小。

  在上午的预备队联赛结束后,球队给队员们放了一天半的假期,从国家队过来的汪强和邓卓翔做出了不同的选择:汪强选择了回家,邓卓翔选择了留下。这与年初海南集训的时候恰恰相反,而在与南昌的比赛之前,邓卓翔还发了条“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思乡微博。很显然,相比年初,邓卓翔更明白了自己的处境和鲁能目前的状况。“这次假期也不长,等着长假再回去看看家里吧,这次在俱乐部好好休息,调整一下,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能越踢越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邓卓翔如此表示。

  因为比赛错过了叔叔王海芳葬礼的王永珀,借着球队放假的机会,于12日上午返回了青岛。据鲁能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是俱乐部特批他提前坐上了回家的动车,“经过这些事情,王永珀变化很大,他成熟了。”俱乐部领队赵民表示。而对于俱乐部这段时间以来对自己的照顾,王永珀心存感激,“感谢大家的关心,这次回家看看家里人,自己也会好好地,以后更加努力的踢球,感谢队内所有的兄弟,以及热心的球迷,这次回去主要是回去看看悲痛中的爷爷奶奶,以后继续加油。”平心而论,从6月5日早晨得到叔叔去世的消息,到12日这段时间,处于哀伤中的王永珀,肩上承担了更多的希望和责任,而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则证明他有能力承担这一切。

  对于外界所关注的莱昂,目前鲁能俱乐部高层对于其去留虽然没有明确的态度,但看起来洪都拉斯人留下的可能性在变小。值得一提的是,在联赛间歇期,中北美金杯赛开战,北京国安的小马丁入选。而此前被当做国家队核心的莱昂,则没有进入名单。对于为了鲁能舍弃了国家队的莱昂来说,原本以为可以在鲁能有一番作为,但即便是鲁能主帅由伊万换成了马季奇,还是难以改变自己替补乃至边缘替补的命运。在中北美金杯赛如火如荼的时候,处在联赛间歇期的莱昂出现心理波动也属正常。12日的预备队联赛中,莱昂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没有进入大名单并非状态问题,而是主教练舍弃了他。在双方的矛盾看起来越来越难以调和的情况下,莱昂在鲁能越来越像进了曹营的徐庶,留得住他的人,恐怕也难以留住他的心了。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主帅马季奇接管球队后,除了将阵容基本恢复到上个赛季,其他方面并无太多变化。本赛季引进的三大外援被打入冷宫,莱昂也在替补席上望眼欲穿乃至沉沦到18人名单之外,此前伊万提携的小将买提江、王彤和高迪更是被排斥在马季奇的战术系统之外。11日与南昌衡源的比赛,马季奇甚至没有召回买提江、王彤和高迪这3名国奥小将。更为令人难以理解的则是,作为卫冕冠军的鲁能,在面对江苏舜天、南昌衡源这样的弱旅都要摆出五后卫的防守阵容,在打法上的功利让人瞠目结舌。此外,虽然安塔尔最近的几场表现不错,但一来对手都不是很强,二来他依然是球队的一大不稳定因素。在11日晚与南昌衡源的比赛中,因为一次在处理球上的随意,忍无可忍的吕征甚至跟安塔尔在场上吵了起来。

  对于鲁能来说,从18日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开始,就将进入魔鬼赛程。而恰恰也是在这段时间,中超二次转会的窗口打开。因此鲁能将会处于“两线作战”的状态:一线苦战中超,另一线调整外援。对于魔鬼赛程,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坦言本轮北京打平失去了榜首位置,18日鲁能的比赛会更加难打,“那场比赛才是真正的硬仗,目前球队状况并不太好,可以想象竞争会非常激烈。”而对于外援调整的事宜,鲁能俱乐部上下则目前尚无定论。不过,无论外援怎样调整,如果不能理顺好内外援的关系,并且做好对外援的管理,那么新来的外援即便有着足够高的水平,恐怕也会像现有的外援一样“水土不服”。(花折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莱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