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开局10轮不败仅逊08鲁能 沪陕杭谁能成阻击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冯潇霆的头球破门,广州恒大客场1-0力克天津泰达。广州恒大在赢得了这场新的“国家德比”之后,已经取得了中超开赛10轮不败,这在中超的历史上是第二好的成绩。这支金钱铸造的豪华之师在中超球队里似乎难觅敌手,接下来陕西中建、上海申花等强队将接过阻击恒大的枪,谁能打破恒大不败的纪录成为本赛季一大悬念。

  天津泰达在本赛季给中国球迷焕然一新的感觉,特别是在亚冠赛场上,他们成为唯一一支晋级16强的中国球队,而他们在联赛中的出彩表现也使得他们成为本赛季夺冠的热门之一。而升班马广州恒大在金元政策的支持下组成了一支豪华之师,众多的大牌球星使得这支新军一跃成为中超豪门,本赛季至今未尝败绩。因而天津泰达本轮还肩负着一个重任,那就是阻击广州恒大队。

  不过,广州恒大队并没有给天津泰达队机会,无论是在中前场控制上还是机会的把握上,广州恒大明显的更胜一筹,最终凭借冯潇霆的头球绝杀,广州恒大1-0客场战胜天津泰达。至此,广州恒大队获得了开赛10轮不败的战绩,这一成绩排在了中超历史的第二位。在之前的中超赛季中,较长的开赛不败纪录分别是05赛季的大连实德9轮不败;07赛季的北京国安8轮不败;08赛季山东鲁能创造了14轮不败的中超开局最长不败纪录;2010赛季鲁能创造了9轮不败的战绩。

  而要是论积分,广州恒大10轮取得了6胜4平积22分的成绩,这个成绩排在了中超史上的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是05赛季的大连实德队,大连实德队在10轮中取得了7胜2平积23分的成绩,08赛季,上海申花10轮过后的积分也曾达到了22分。

  虽然恒大的成绩十分出色,但是许多人一直怀疑恒大的成色。因为恒大在对阵国安、长春、鲁能这样的强队时,恒大都取得了平局的成绩,而他们所取得的胜利场次则大部分是从弱旅身上获得。不过,本场客场力克天津泰达队却让恒大队只会欺负弱旅的形象有所改观,恒大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再一次登上了中超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按照以往中超的开赛情况来看,开赛成绩不错的球队大部分都笑到了最后,广州恒大是不是也会延续这一定律?

  广州恒大的一骑绝尘,也让赛季前朱骏提出的阻击恒大的任务变得更加艰巨,前10轮10支球队纷纷败下阵来,剩下的还有陕西中建、上海申花、江苏舜天、杭州绿城以及成都谢菲联5支球队。谁能成为阻击恒大的英雄成为联赛接下来的一大看点。从以往战绩和球队状态来看,第11轮作战的陕西中建有望成为新的阻击者,陕西队在足协杯中曾经与恒大大战120分钟,最终陕西队凭借点球战胜了对手,成为新赛季第一个击败广州恒大队的球队。而双方回到联赛里,回到恒大队的主场,陕西队依旧占据心理上的优势,曲波和于海的两翼齐飞将是攻城拔寨的最大利器。

  而上海申花也是阻击恒大的希望所在,一方面老板朱骏是“阻击恒大”的提倡者,比赛中势必会下重金激励申花将士,另一方面,本赛季申花的状态依旧出色,特别是最近几轮,申花队疯狂攻势让许多中超球队难以招架,萨梅隆和里亚斯科斯状态正佳,两人将成为阻击恒大的最大砝码。杭州绿城是第三个有望担任狙击手的球队,经历了亚冠洗礼的杭州队已经成为中超不可小视的力量,杜威领衔的后防线将对恒大的防线造成考验。除了陕西、申花、绿城的实力可以和恒大拼一场之外,江苏舜天以及成都谢菲联也不是没有希望,特别是成都谢菲联,本赛季他们已经连续在客场成为巨人杀手,山东鲁能、天津泰达都没有在他身上占得便宜。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