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球迷冲突成京城媒体聚焦热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两家足球俱乐部11日在郑州进行的中超第十轮的一场较量尽管以平局收场,但球场内外双方球迷所引发的冲突仍然成为12日京城各家媒体聚焦的一大热点。

  《北京晚报》在其头版刊登了大幅双方球迷冲突的图片新闻,并在体育版中刊登了记者采写的《拆下坐椅当盾牌国安球迷球员受困3小时》一文。在文中讲述了记者所目睹的事件经过,文中说:“2009赛季,国安队就曾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受困几个小时后,才得以离开体育场。昨天,这一幕再次重演。”“终场后,河南球迷冲向客队球迷看台,北京球迷为了防卫,拆下了坐椅。由于国安球迷拆坏了体育场坐椅,事后河南建业俱乐部向北京国安俱乐部提出,按每把椅子价值1000元来计算进行赔偿。这次冲突中,多名北京球迷流血受伤,并导致多名球迷搭乘返京火车被延误。北京球迷租赁的巴士也遭到当地足球流氓的破坏,大巴被砸。由于球迷围堵,北京球迷和国安球员被困在体育场内。由于国安球迷出现脱水,球迷向国安球队求助,但保安以北京球迷用矿泉水瓶攻击为由,进行阻挠。”

  《新京报》则刊登了特派记者发回的《两队球迷中场休息时起冲突互扔椅子 国安众将保护球迷横幅》一文。文中说:“中场休息时间后,国安球迷的看台区发生了冲突,现场戴证件的工作人员也加入到冲突阵营当中。冲突的起因不详。当记者赶到球迷看台下的时候,国安球迷已经与建业球迷对扔起了椅子。不时有椅子飞来飞去,整个时间持续了十几分钟。局面控制下来后,国安球迷开始收拾横幅和标语。这时,此前一直在场地内与看台上球迷对骂的工作人员跑过去试图拉下来,双方形成拉扯局面。”

  《北京晨报》刊登了《对方会“跳水” 国安岂能赢》一文中介绍“随队球迷 客场被围困”,文中说:“在昨天走进航海体育场时,国安队员们也有点吃惊:大概有300多名北京球迷赶赴客场,为国安队加油助威。小将祝一帆还利用热身前的时间发了条微博:‘北京球迷真给力!’但在中场休息时,前往客场的国安球迷遭遇不愉快。现场的一位同行告诉记者:‘场内的工作人员居然冲到国安球迷所坐的看台下,去抢他们悬挂的旗帜。当时是几个正在热身的国安替补队员赶紧过去拉开。”看台上的国安球迷也遭到围攻,一位前往现场的北京球迷在微博上这样描述:“他们冲我们喷灭火器、扔椅子、泼泔水……’赛后,国安队和前往客场的北京球迷被围困在体育场中。”

  《北京青年报》刊登的《收获平局 国安无语》一文中表示:“比赛结束之后,远赴客场看球的京城球迷被堵在体育场内不能退场。在郑州超过35摄氏度的炎热天气下,球迷们的饮用水已经不够,但是国安队员就连想去给球迷送点矿泉水都遭到了河南方面的无理阻拦。而且,就连国安全队也被堵在球场内,迟迟不能回酒店。”(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