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中场训话助深圳拿分 解约日国脚实属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小鬼当家的深圳茅台红钻在主场凭借日本外援乐山孝志的进球以及门将程月磊的神勇发挥,以1比1战平青岛中能。赛后,红钻主帅特鲁西埃肯定了年轻队员的表现,同时,他对全队错失三分机会以及日本前国脚卷诚一郎因伤被提前解约而感到非常遗憾。

  昨日,热带风暴“莎莉嘉”袭击广东,惠州下起了暴雨,深圳红钻主帅特鲁西埃曾一度希望这场暴雨来得越猛越好,“如果惠州奥体中心的球场因此无法满足中超比赛的要求,那就可以暂时不打这场比赛”。特帅不想打比赛的真正原因在于队中伤病满营:刚从新西兰归队的前锋基伦因跟踺炎而伤停,柳超、黎斐、陈雷这三名国内绝对主力也是因伤高挂免战牌,日本前锋卷诚一郎深受脚踝旧伤困扰,他连球队的训练都无法参加。

  在比赛之前,几名伤病号都来到现场为队友们助威,黎斐无奈表示:“我们现在这批不能上场的球员实力真不差,前锋基伦和卷诚一郎,左边柳超,右边陈雷,我在中间,后场有杰尼斯和袁琳。”基于现状,特鲁西埃只好派出大量的年轻球员首发上场,如李洋、罗希、周文、赖劲和耶和亚等小将,如果算上下半时替补上场的迪力木拉提和沙拉依丁,深圳红钻可谓“小鬼当家”,特帅共派出7名中超一年级新生上场,而上场的外援仅有乐山孝志这一颗独苗。

  对于1比1的结果,特鲁西埃点评道:“首先,拿到这一分对我们非常重要,上半时我们先丢一球,在0比1的情形下最终扳平比分,我对这样的结果而感到满意,但是,我们很可惜只拿到一分,因为按照我们在下半时表现,三分减一分,我们还有两分没到手。不过,我们确保没有输球,这对我们也非常重要。大家注意到,我们上的很多是年轻球员,我对他们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但是,他们确实在经验上和体能上有所欠缺,在此情形下,若想击败青岛、拿到三分也会很困难,毕竟青岛队的实力在我们之上。这一场平局对于年轻球员而言是一个很好的积累,他们会收获自信,这对他们的未来起到很好的作用。”

  中场休息时,特鲁西埃在更衣室里对队员们说了些什么?对此,特帅透露:“我对队员说,我们不能轻易被青岛击败,如果你们要战胜对手,就需要有更强更大的野心,我们需要更多的激情,从比赛结果来看,大家充分意识到了这一点。”

  在今天的比赛中,乐山孝志进球了,这也是日本球员在中超联赛中的首粒进球,特鲁西埃对于这名爱将的表现也感到很满意,“乐山孝志发挥得非常不错,但是有时,我们对他的期望更多。”相比之下,乐山的好友、日本前国脚卷诚一郎在中超的经历却有些悲情,由于饱受老伤困扰,卷诚一郎已无法坚持参加训练和比赛,深圳红钻俱乐部不得不在二次转会中,引进新的球员来替换卷诚一郎,目前,卷诚一郎已通过经纪人来与深圳红钻俱乐部商谈解约事宜。

  卷诚一郎是特鲁西埃推荐而来的日本球员,事实上,他在中超联赛四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得到了队友及外界的认可,尤其是他的职业素养和拼搏精神。对于卷诚一郎将被解约,特鲁西埃也表示非常遗憾:“确实,我们在今年联赛之初的外援引进上不太理想,现有的五名外援只有一两个有比赛状态,在中超很多球队中,球队成绩好坏百分之六十到八十取决于外援的发挥。下周,二次转会窗口开启,我们要引进队员,意味着要解约队员,卷诚一郎一直有伤,他的伤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才能好,在此情况下,大家应该理解为何他现在没法进行比赛,他的离开,无论是对球队还是对自己,都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他是一位非常职业的球员,但是很遗憾,伤病没办法。”

  近四轮比赛中,深圳红钻取得一胜两平一负的成绩,特鲁西埃对于这样的成绩感到满意,他认为和深圳同属保级军团的球队有四到六支,深圳红钻将尽力避免掉队。(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