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能过去四年对深圳保持不败 张外龙辟谣未下封口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1:53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6月11日下午,淅淅沥沥的小雨把闷热的惠州奥体中心浇了个透心凉。青岛中能的20名将士在雨中开练,丝毫不见大战将至的肃杀。12日下午3点30分,中超联赛第10轮,青岛中能将在这里挑战深圳红钻。赛前,张外龙面对特鲁西埃谈笑风生,但韩国外教心里清楚,深圳目前缺兵少将、士气低落,他的目标只有一个——斩获本赛季客场首胜。另据中能常务副总刘巍透露,球队会在与深圳队的比赛前安排一个悼念老队长王海芳的小环节,打好比赛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史话,四年对深不败

  近四个赛季,中能与深圳交手8次,4胜4平保持不败。深圳上一次战胜中能,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深圳队主场1:0小胜中能。上赛季,中能主客场双杀深圳,其中主场3:2拿下对手,客场4:3再下一城。

  中能专克深圳的属性,不仅存在于联赛当中。即便是赛季初在广州三水集训时,张外龙的球队就曾在热身赛中4:1横扫对手。两周前,深圳客场输了北京一个0:4。那场比赛,张外龙就坐在看台上观战,这位韩国外教虽说没做出任何表示,但想必他早已心中有数。

  “交手历史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至少是一种心理暗示,你看他们,这训练也太放松了。”下午4点,中能抵达惠州奥体中心适应场地。看到有说有笑的中能队员,旁边观看训练的一位深圳同行如是说道。

  试枪,郑龙独中五元

  中能将士们的确没有如临大敌的感觉,他们的心情就像天上的小雨一样爽快。

  在分组对抗当中,张外龙刻意打乱了主力和替补的区别 ,由郑龙和刘健各率领一队人马进行分组对抗。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在这场节奏并不算慢的对抗中,郑龙门前感觉特别好,一口气打进五个球。近来状态不错的中能 10 号进球之后 ,开心地模仿起“小飞机”蒙特拉,一路呼啸着做起了“飞翔”的庆祝动作。当然,路易斯在门前的强力冲顶也赢得喝彩声一片,他和郑龙都有可能成为此战的“神枪手”。

  队员们在场上热身,张外龙则一个人在旁边颠起了球,正脚背、外脚背,以及脚后跟,颠到高兴的时候,他还对着球门抡了两脚。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外龙并没有刻意强调要拿三分,但他的自信就挂在一直微笑着的脸上,“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这场胜利,因为我们有这个实力。”

  辟谣,没有下封口令

  在新闻发布厅,张外龙还和熟人特鲁西埃打了个照面,两人一边握手一边寒暄。在特鲁西埃眼里,张外龙是一位很有能力的教练,“张在亚洲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他在青岛的成功也得益于这一点。”不过,他乡遇故知的喜悦没持续多久,张外龙的脸上便满是寒霜。

  此前中能俱乐部有关人士表示,在和深圳比赛之前,张外龙要求任何球员不得接受记者采访,目的是为了不影响球队备战。但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张外龙却表示对此并不知情,“我一向都很民主,怎么可能下这种命令呢!这件事,我一点都不清楚。”

  韩国外教脸上的微笑瞬间消失得一干二净,“作为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我有权在这里说明白,是我在管理这支球队,任何人都不得代替我下这种命令。”与此同时,张外龙还专门问了问球队翻译李尚恩,后者也是一个劲地摇头,两人一脸不悦地走上球队的大巴车。

  ■对手动态

  深圳伤兵满营特帅有苦难言

  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特鲁西埃,不仅是深圳队的主教练,还是深圳俱乐部的副总经理。不过,面对来势汹汹的中能,特鲁西埃根本笑不出来,因为他不仅要和中能作战,还要与本队外援的伤病作战。更让特帅笑不出来的是,他并不认为自己的球队拥有主场优势,“在惠州 ,我们没什么主场优势可言。”

  特鲁西埃认为,主场迎战中能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不过,迄今为止,深圳队依旧没有摆脱人员不整的困扰,基伦在代表新西兰打比赛时,脚踝受了伤;柳超只能在训练场边进行慢跑恢复;黎斐在队医的指导下进行力量恢复训练,还不能跑动;而日本外援卷诚一郎则一直坐在场边看队友们训练。

  “球队目前面临的困难很多,有些老队员无法比赛,所以年轻队员要承受更多的压力。对于主场,我觉得没有什么优势,现在是在惠州比赛,不是队员们最熟悉的深圳。”至于本赛季只打了三场比赛的前锋卷诚一郎能否在比赛中登场,特帅摇了摇头说,“还是等明天再看吧!”据记者了解,深圳队正在考虑引进新的外援,目标是一名前锋和一名防守型中场。不过,目前这件事仍在计划当中。同中能的比赛,深圳队仍只能以残阵出战。

  特派记者 张庆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