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塔尔临危救主鲁能小胜南昌 马季奇批球队无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1:02  大众网-大众日报

  在6月11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0轮比赛中,凭借外援安塔尔的头球破门,主场作战的泰山队1:0幸运地绝杀南昌队,本赛季首次取得连胜。这场胜利也让泰山队的积分达到了17分,追上了积分榜上的第一集团。

  安塔尔临危救主

  作为卫冕冠军,泰山队在第一阶段的比赛打得并不好,赛前仅积14分位列第9位;而南昌队的处境更加不妙,仅仅取得了1胜2平6负的战绩,排名倒数第三位。

  不过,面对实力略逊的南昌队,泰山队始终找不到破门良机,反而是南昌队的反击更有威胁。在开场后的20多分钟里,南昌队连续多次获得破门机会,只是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泰山队才幸运地守住球门。在场面僵持时,安塔尔站了出来。  第48分钟,泰山队右路发动进攻,安塔尔头球破门。这是安塔尔连续两场比赛进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3个进球。在本赛季安塔尔进球的比赛中,泰山队全部获胜。此前对阵长春队时,安塔尔的进球帮助球队1:0获胜;上轮对阵大连,安塔尔的进球让球队3:0完胜。

  本赛季,由于在亚冠联赛的低迷表现,安塔尔在比赛中不够尽力,进入球队“清洗”名单等传闻不断。但是在联赛中,安塔尔用进球证明了自己,他突出的得分能力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目前,安塔尔仅仅次于韩鹏,是泰山队的第二得分点。

  王永珀球场告慰叔叔

  在安塔尔进球后,泰山队将士围在一起手指指向天空,告慰王永珀的叔叔、我省足坛名宿王海芳。6月11日,王海芳的葬礼在青岛举行,作为侄子的王永珀没能前往青岛奔丧,他选择留在济南备战与南昌队的这场比赛。

  在比赛中,王永珀出现在了影子前锋的位置上,多次为队友制造出机会。对于自己的表现,王永珀说:“我和之前一样吧,教练要求我多前插,多打对手的背后,我基本完成了任务吧。可惜的是很多机会都没有把握住,不过最后的胜利是最重要的。”

  谈到安塔尔进球后全队的庆祝动作,王永珀直言之前并没有这方面的沟通:“家里出了这个事情,全队都对我很关心,赛前我们也没商量好,能够在球场这样告慰我的叔叔,我的心里会好受一点。我十分感谢,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有这么多支持我的人。”

  莱昂事件再起波澜?

  在与南昌队的比赛中,外援莱昂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让人有些意外。之前,莱昂去留问题引发了球迷的热炒,莱昂表态将会留在球队并接受了俱乐部处罚,这次他被排除大名单再度引发各种猜想。

  “莱昂是不是已经被彻底弃用了?”“赛前训练还好好的啊?”对于诸多问题,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赛后表示,“莱昂赛前有些拉肚子,此外他在联赛间歇期的训练态度有些问题,另外就是主教练的战术考虑。这三方面的原因,导致莱昂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上。”

  据韩公政透露,在联赛间歇期莱昂的训练态度很不端正,“想来就来,想不来连个招呼也不打,就直接不来。”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泰山队主帅马季奇在谈到莱昂的时候,也没有说太多,“大名单中已经有4名前锋,所以没有必要再安排莱昂了。”

  马季奇批球队无激情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6月11日讯 主场战胜南昌队拿到了3分之后,泰山队主教练马季奇坦言球队找回了自信,但他也认为球队在上半场发挥得并不理想,“上半场毫无激情,下半场我们的进攻慢慢有了起色,尤其是安塔尔进球前后,但是我们在进球之后看上去太过平静了。”

  马季奇表示,“今天比赛过程比预计的要困难的多,我们有几名队员刚打完国家队比赛,这场比赛并不好打。对方从比赛一开始便展开了进攻,在我们的禁区附近制造了好几次威胁,我们能够赢得比赛,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体现了我们这段时间的训练很有成效。”

  不过,从6月18日到7月14日,在不足1个月的时间里,泰山队将迎来2个主场5个客场比赛的魔鬼赛程。对此,马季奇表示,“我们接下来的赛程很密,这对我们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我希望全队能够克服困难,认真去对待每一场比赛,用好的成绩来回报球迷们的支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