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嵩缺阵绿城遭陕西绝杀 吴金贵:都要承担防守责任

  这场比赛,汪嵩在国家队集训时受伤,留在贵阳没有前往西安,杜威带伤上阵,“铁人”荣昊因亚冠、中超、国家队连续作战而疲惫不堪,亚当则在赛前得了急性肠胃炎,除了人员不整,在前往西安时,全队还因雷雨天气在机场滞留了5个小时。

  机场上发生的“捡钱包归还失主”的一幕,让球迷相信“好人有好报”。而幸运女神一开始也眷顾绿城,第25分钟,范晓冬下底传中,拉米雷斯吸引了对方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后插上的巴斯克斯大力抽射破门。

  不过,绿城队在场面上并不占优,由于汪嵩缺阵,队中少了一个能控球、能组织的球员。陕西队则疯狂反扑。尤其在下半时,希望通过防守反击保住胜局的绿城队几乎将控球权交到了对方的手中。

  绿城球员不可谓不拼,范晓冬和吴伟先后受伤被换下场,吴伟甚至眉骨都开裂了。不过,将球权交给对手,绿城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陕西队的进攻配合及打法比绿城丰富得多,第53分钟,曲波和朱家伟在右路打出精彩的二过二配合,曲波拿球后杀入禁区后横传中路,无人防守的威尔森轻松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此后,虽然绿城也曾击中门柱,不过陕西队也浪费了一个门前必进之球。眼看着比赛要以平局收场,陕西队却在94分55秒绝杀绿城,完成大逆转。

  绿城主帅吴金贵惊呆了,他怎么也想不到,绿城竟然会连续两场比赛遭遇绝杀。13天前与天津之战,绿城同样带着1∶1的比分进入伤停补时,但韩燕鸣的突施冷箭,令绿城主场不败金身告破。当时,吴金贵还在更衣室里安慰球员,告诉他们这只是意外,总有运气不好的时候,大家要振奋精神,重新鼓起士气,胜利会回来的。

  当绿城再次被绝杀后,吴金贵也忍不住一肚子的火,扭头便走进了更衣室。“原本以为就是1∶1了,结果又是最后丢球,这能不让人懊恼吗。”吴金贵说,“一次是意外,两次就要找原因了,最后时刻我们的注意力还是不太集中,我们得吸取这两次教训,越到最后越要打起精神,不能寄希望于队友去补漏,每个人都要承担自己的防守责任。”

  杜威也充分地意识到了球队存在的问题,他说:“我们应该更好地把球控制住。最后几分钟,注意力必须更集中一些。”

  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表示“这是绿城史上第一次连续被对手绝杀”,他说:“希望接下来,是我们去绝杀别人,而不再是我们被绝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