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中超先生用绝杀证明自己 年轻申花仍离不开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里亚斯科斯,曾经的“虹口之王”用一记绝杀再次体现了他的价值。

  本赛季,关于上赛季中超足球先生里亚斯科斯的状态问题就遭到了不少球迷质疑。越来越慢的速度,越来越少的进球,确实让不少申花球迷对他失望了。不久前,也有传闻哥 进球视频-虹口王脑后长眼戏关震 3人包夹巧射绝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伦比亚人将离开申花队,远走墨西哥的消息,而这也更让申花球迷们对他失去了希望。其实,里亚斯科斯本人从来没有提到过自己有离开申花的想法,在PPTV的采访中,他也曾表示,自己的一切都属于申花。不过话虽这样说,若不能在场上拿出真本事,申花对他恐怕也没耐心了。

  本场比赛,申花主帅奚志康安排萨梅隆作为单箭头,将里亚斯科斯放倒了板凳上,这也是“小黑”连续两场中超比赛未能首发出场。比赛中,申花队一度0-2落后。下半场一开始,凭借着萨梅隆的点球,申花才将比分缩小至1-2。见到有扳平希望,奚志康也用里亚斯科斯换下了安古洛,以求在进攻上有所成效。上场之后的“小黑”表现确实积极。第70分钟,申花队在后场一脚长传直接找到了里亚,后者连续带球晃过了江苏队多名后卫,可惜他没有直接射门,还想继续过掉门将,错过了射门的最佳机会。第78分钟,里亚接申花后场长传,可惜越位在先。第89分钟,里亚斯科斯终于完成了终极绝杀。他左路接萨梅隆直传,带球到左侧底线靠大禁区线附近,关震弃门出击,结果被里亚轻松转身带过,接着里亚又靠速度摆脱刘建业干扰,面对艾雷尔森的拦截,里亚斯科斯打空门球进!

  一记绝杀其实还远不能说明里亚斯科斯的作用。自他上场后便可以看出,“小黑”俨然成了申花全场的支点。申花一旦在后场发起长传,那传球的对象一定是里亚斯科斯。除去射门,他出色的拿球、过人技术,确实盘活了申花在前场的进攻。一粒绝杀,也是对其不断进攻的褒奖。

  用这粒如此精彩的进球,想必里亚斯科斯已经又把上海球迷的心拉了回来。你可以质疑他不进球,也可以质疑他不努力,但是在关键时刻,哥伦比亚人也觉不会让上海球迷失望。本赛季,申花队的外援看起来不像前些年那么犀利,在场上也很难再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尚不敢说这粒进球宣告着里亚斯科斯的王者归来,但这起码了是一个好现象。年轻的上海申花队,也需要有这样一个能够“定军心”的人物。希望这粒绝杀能快速建立里亚的信心,让申花球迷再次看到前中超先生的作用。(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里亚斯科斯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