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帅如换刀”效果立竿见影 实德平稳心态或有益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11:08  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赵健

  本报长春电 不知从何时开始,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流行起了“换帅如换刀”的说法。远的不说,单看本赛季,舜天送走科西安,马上迎来主场两连胜;鲁能换掉伊万,顿时有了反弹的迹象;建业拿下金鹤范,及时止住下滑的趋势。所以,当盖增君迎来自己成为实德代理主教练的第一战时,我们自然希望这种好运在他身上也能得到体现——一分不嫌少,三分不嫌多。

  两队交手从未平过

  很多人喜欢把实德和亚泰的比赛称为“东北德比”,其实,“德比”所蕴含的对抗情结,在两支球队身上很难看到。不过,有一个事实却很有意思,在两队迄今为止的10次交手中,双方各取胜5次,竟然从未出现过平局,不知今天的较量会不会延续这种局面。

  虽然没从亚泰身上占到过便宜,但从心理层面来说,实德是不憷亚泰的。2007赛季,亚泰获得联赛冠军,但实德却完成了对亚泰的“双杀”。2009赛季和2010赛季,徐弘和朴成华带队客场挑战亚泰时,联赛已经接近尾声,实德均以年轻球员出战,以达到锻炼的目的,而亚泰则依然派出全部主力。两场比赛,记者都在现场观战,实德虽以失利告终,但从场面上来看,实德打得相当不错,考虑到客场的裁判因素,已经难能可贵。

  用人打法会有新意

  朴成华下课后,恰逢中超暂停一周,实德因此得到了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从理论上说,想在十几天的时间内彻底改变一支球队是不可能的,但新帅上任,实德在人员和打法上肯定会有所变化,这也是今天比赛的一个看点。

  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实德队内的气氛相当不错,以张耀坤、阎峰为代表的几位不受朴成华重用的老将,训练热情都比较高涨。这些现象,也证明盖增君对于老将们的经验十分看重,毕竟一支成熟的球队,必须把老将和新人的特点结合在一起,朴成华执教后期过分强调速度,把大批缺少经验的小将推上前台,或多或少有点矫枉过正的嫌疑。另外,在阵型上,实德也有可能回归到442,这也与目前队内的人员情况和球员们的习惯有关,不少球员都曾表示:“从踢球开始就一直打442。”

  平稳心态或有益处

  上任之后,盖增君没有明确提出过本赛季的目标,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曾流露出先确定保级的意思。这种想法,对于目前的实德来说非常务实。

  中超战罢9轮,实德仅积8分排在第12名。从争取亚冠名额的角度来说,虽然现在奋起直追还来得及,但在更多人看来,尽早确定保级才是最重要的。2008赛季,实德曾面临降级的危险,直到倒数第二轮战平申花才确定保级,而且还要感谢武汉队的退出。现在,如果以保级来要求实德,形势还不算太糟糕,但也不能过于乐观,毕竟在实德后面的几支球队,只要赢一场球名次马上就会上升。

  具体到今天的比赛,亚泰除了首轮客场战胜建业之外,已经连续8轮不胜,所以肯定想在实德身上尝到赢球的滋味。对手的这种心态,实德完全可以加以利用,在立足于拿一分的基础上,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惊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