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再次面对开头难 俱乐部二次引援将有大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2:11  舜网-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訾言

  在进行了两周间歇期休整后,中超第10轮赛事本周末全面打响,鲁能泰山将在省体主场迎战南昌衡源。尽管面对弱旅,但饱受国字号抽调之苦的鲁能泰山此战不会轻松。

  上赛季双方在中超首次碰面,鲁能在主场小胜南昌,而客场则以1:1战平。所以本轮对于鲁能队而言不能小视南昌队,特别是在思想上必须重视。联想到联赛首轮,成都谢菲联曾给鲁能带来了麻烦,同样是弱队,同样是休战期后的重新开始,鲁能将再次面临开头难。

  尽管是卫冕冠军,在阵容方面鲁能并不乐观。休战期间,邓卓翔、汪强抽调到国家队,以及郑铮、买提江、王彤和高迪抽调到国奥队中,国脚们连续征战,体力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而崔鹏和里卡多伤病一直没能完全治愈,给球队备战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外援问题也一直困扰着鲁能,里卡多长时间养伤,奥比纳状态始终不稳,而雷纳托还不能在中后卫上担当重任。至于莱昂,因为迟迟得不到重用,恐怕早已失去耐心。外援转会市场将在本月中旬开启,这场比赛也是考察现有外援的一个机会。据说,俱乐部方面在二次引援上会有些动作,毕竟外援能否给力直接会影响球队的成绩。

  主帅马季奇表示:“在两周的休战期中,球队进行了体能储备,可是多名国脚不在队中,影响了备战。这场比赛结束后,我们未来一个月要打7场比赛,因此体能如何非常重要。”谈及比赛的目标,马季奇毫不犹豫地说出了“全力争胜”,“要想在整个赛季中取得好成绩,我们必须拿下这场比赛。”

  球队调整似乎是马季奇必须要回答的问题,“大家总在问我调整的事情,事实上我希望看到的是,调整后队员们精神面貌的改变。全队应该表现出拼搏、团结,每一名队员必须要付出努力,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在10日傍晚的踩场训练中,鲁能高层悉数到场,足见对这场比赛的重视。亚冠小组出线无望后,鲁能的战略重点回归到中超。之前中超赛场上有些低迷,好在休战之前用3球大胜实德提升了自己的士气。如今联赛已进行到三分之一处,也没有了亚冠干扰,鲁能已没有任何理由打不好。与其让对手逼到绝路上,不如自己现在就努力,在漫长的30轮联赛赛程上,一切都还来得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