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奥因伤缺阵李章洙心急 态度职业获铁帅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09: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当320万欧元买下克莱奥的时候,李章洙其实是赌博——因为他没有亲眼看过克莱奥踢球,如此高的身价,万一不好用,该怎么办?

  李章洙在中国联赛浸淫多年,他自然清楚——一般来说,在中超联赛这种崇尚拼抢、十分激烈的比赛中,那些黑铁塔式、冲击力强的黑人前锋总是能更快地适应。

  克莱奥肯定是个非常好的前锋,但是他能适应中国联赛吗?但克莱奥很快就交出了一个满意的答卷。不过在前五轮打进五球以后,因大腿拉伤,克莱奥又缺阵了五场比赛,这让李章洙非常焦急。

  上不上,老李很纠结

  这两天的训练,李章洙到了训练场,交代完比赛事宜以后,就要把克莱奥叫到一旁,详细地询问他的康复情况。

  有喜有忧,可喜地方在于克莱奥的确康复得差不多了,他能参加激烈的分组对抗比赛,李章洙还特地嘱咐:“你要感觉有不对的地方就向我示意,我会把你换下来。”从对抗中看,克莱奥似乎没有大碍。不过让李章洙忧虑的地方是,克莱奥下来以后还是需要治疗,李章洙虽然对于克莱奥能否在天津的比赛中上场不置可否,但是大夫们给出的答案是:“应该不会上了。没有完全好,再拉伤,怎么办?”

  李章洙在头疼什么?自然是队伍的机会把握能力。在前日的训练中,他特意把队员们叫在一起:“你们也知道这段时间我们的问题是什么。那就是能创造机会,但不能把握机会。前场的攻击球员,你们尤其要注意,比赛中的机会就那么一两个,不会太多,如果训练中你们都不好好把握机会,把该进的球打进去,比赛中能进去吗?”

  机会被浪费,而最能把握机会的那个人在场下,李章洙对于克莱奥的缺阵,是这么说的:“影响当然大了,他是我们身价最贵的球员,如果他不在也没什么影响,那花这么多钱干什么?”

  当然,对于顶替他的例如郜林和叶伟超等人,李章洙总是采取鼓励的态度。对郜林,李章洙不用多说什么,对于叶伟超,李章洙开始给他机会。结果叶伟超在河南的比赛中取得了他在中超的首个进球,在山东的比赛中,叶伟超终场前浪费了一个好机会,而在亚泰的比赛中,李章洙给了叶伟超20分钟时间,这是叶伟超上场时间最多的一场,叶伟超有一脚打门,可惜偏出。

  “我给叶伟超说,可向克莱奥好好学习,就是门前的感觉和脚法。叶伟超在门前有天赋,当然他是年轻队员,还需要成长的过程。”

  而对于郜林和克莱奥的比较,李章洙认为两个人是不同类型的前锋。“克莱奥是控球型的,而郜林冲击力非常强,不一样。”

  当然,对于克莱奥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这是公认的。即使在当天的训练中,有伤在身的克莱奥仍然表现出他的能力——在一次反击中,在射门角度不甚理想的情况下,门将准备出击,克莱奥找了一个远角把球打进,那瞬间的门前感觉让场下的教练组击节叫好。前锋出身的曲圣卿说:“太牛了,每一脚射门都是有选择性的,而不是盲目的。”

  场上场下都很职业

  李章洙在中国十一年,手下的外援如过江之鲫。自然地,他会拿手下的这帮巴西外援和以前的外援作比较。

  “这四个巴西外援,人品都非常好。像雷纳托,他虽然被处罚过,不过那只是因为在球场上的一时冲动。”李章洙最讨厌的事情是,外援看不起中国的球员。“以前经常有这样的事情,一些外援觉得自己的水平比中国球员高,所以训练和比赛的时候,会出现外援骂中国球员的情况。”

  仅举一例:去年李章洙刚接手恒大的时候,恒大还在中甲,而且刚刚处于降级换东家的动荡时期,队中外援梅尔坎就有耍大牌的迹象,结果李章洙到了以后,马上就把梅尔坎训了一顿:“你牛什么?你牛还来中国踢球?”当然,梅尔坎也不是什么太辣的刺头,被李章洙训了一次以后,很快就老实了。

  克莱奥和梅尔坎相比,自然不是同一个级别的。所以李章洙很细致地观察克莱奥在这方面的表现,李章洙很满意:“他的职业素养非常高,我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况。”

  李章洙认为克莱奥在场上的团队意识特别强,现在,李章洙认为还要加上一条:“在场下,他同样是这样。”

  李章洙特意注意到一点,每次训练完以后,克莱奥会把他的鞋子的泥土敲干净,然后擦干净,这是一般球员都会干的事情。不过在做完这些步骤以后,克莱奥会拿出鞋撑子把鞋撑起来,以保持鞋子不变形,克莱奥现在穿的是一双普通的阿迪训练鞋,而且并不新,对一些普通的旧鞋子如此爱护,由此可见克莱奥的职业素养。

  李章洙对他是尊重

  四个巴西外援中,李章洙能直接交流的只有克莱奥,因为他会说英语。对穆里奇,李章洙很喜欢,所以经常会给他一拳,或者摸摸他的光头来表示亲近,不过李章洙只能用简单的英文单词来称赞穆里奇,而对于克莱奥,在训练结束后,李章洙有时间还会和克莱奥用英语交流。如果说对于穆里奇,李章洙偏于亲切,那么对于克莱奥,那么李章洙则偏于尊重,虽然克莱奥只是他麾下的一名队员。

  当初买克莱奥,李章洙是这样解释的:“一般球员有明显的优点和缺点,但是通过录像我发现克莱奥非常均衡,可以说没有明显的弱点,而且他对现代足球的阅读能力较强,团队战术意识的理解和执行力特别强,因此他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始终能够融入到队伍中,自始自终参与整个比赛一直到结束。从最近几年的技战术统计来看,克莱奥的进球和得分率是比较高的,主要还是可以融入球队,可以跟队伍共同作战,这一点有明显的优点。”

  克莱奥在离开游击队的时候,他的队友说:“中国人淘到好宝贝了。”因为在场上,克莱奥是射手,在场下,克莱奥是绅士。对于这块宝贝,李章洙恨不能把他马上扔到赛场上去。他笑嘻嘻地说:“我不想他再绅士下去了,赶紧上场,给我们队进球就对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