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顿球风成都清洗主力球员 俱乐部:我们不欠一分钱

  刚在上海滩经历1∶4惨败的成都谢菲联队,经过几天休假,队员在6月3日收队后就隐约感觉到一些异常。昨天从俱乐部传出消息,惠家康、李建滨、雷永驰等好几名主力球员都接到通知,被告知自己可以去寻找下家,其中雷永驰已被停训。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解释说:“到了这一步我也很难受,但为了城市、球队的荣誉,为了球迷和俱乐部的利益,球队必须整风。为了扭转队里的坏风气,付出多少代价都在所不惜!”

  由于很多被清洗的队员的合同都要到年底才到期,因此在没找到新东家之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仍会给他们发基本工资。“让我们在二次转会期间寻找下家,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欠我们的钱怎么办?”被“清洗”的队员都觉得有点突然,“难道真是要拿我们去套现?”外界也一度认为,这是财政紧张的成足俱乐部想靠甩卖球员解决燃眉之急。主力门将宋振瑜也在微博中透露:“暗流涌动,即将发生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大家敬请期待!”“是的,这只是整风计划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会找一些队员谈,如果没效果,还有一批队员要走人!”田中全说。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惠家康在内的大多数传闻被清洗的球员,昨天下午都随队赴成体中心踩场训练,他们本周末将在主场迎战辽宁队。

  作为球队前任主帅王宝山的嫡系,惠家康、雷永驰二人在新东家入主、王宝山离开后,在待遇上和俱乐部存在较大分歧,两人也似乎铁了心准备年底合同到期后就离开球队,其他一些球员也大多是这样的态度。“今年队员的工资和奖金都有上涨,但一些工资架构不合理,我们就要调整。一些队员只要不满足他们的条件,就消极怠工,我们已经忍了很久,现在我决定不再妥协了。”前段时间球队内讧事件的主角李钢与李洪洋也在清洗名单之列,此前已逐渐淡出球队主力阵容。

  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俱乐部劳资双方长期矛盾的又一次集中爆发。“我们的工资是不高,但也是中等水平,一场球60万元的赢球奖一分不少都发下去了,但如果球员都拿俱乐部去和广州恒大比,那肯定没得比。”田中全说,“不愿意为球队拼命的队员可以离开。”有传闻称此次球队清洗的球员将达到10名之多,如果真一下子离开那么多主力球员球队怎么办,对此田中全说,“未来球队的主力框架就是外援加年轻队员,我们已从全国各地找来8名年轻队员,也已经有2名队员调上一队。”

  关注

  不留李建滨 刘宇也想走

  此次俱乐部整风的对象,甚至波及了几名现役国家队和国奥队成员。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国奥小将李建滨,据说他也被俱乐部通知可以走人。正随国奥队集训热身的李建滨也很纳闷,“听说我也在清洗名单中,怎么回事啊?”

  对于传闻,田中全昨天解释道:“他的确在整风名单之列,今年9场联赛他只打了3场,不是我们不用他,也不是因为他的伤多重,而是因为他不想上场打,害怕受伤影响他在国奥队的前途。你在俱乐部领工资奖金却不为球队出力,这样的队员我们还敢要?”更让人吃惊的是,目前球队唯一一名国家队成员刘宇,也很可能在联赛中期转会期间离开球队,“他的经纪人一直在找我,说要去韩国K联赛踢球,走就走吧,我们不会强留。”田中全说,“最近几场比赛他在场上的表现也有问题,上一场打上海,两个丢球和他都有关系。我很难过,球员怕受伤就不拼命,这还是不是一支职业队?”不过,另一名国奥球员张远不在清洗范围之内,“他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非常好,包括队长王存,都是职业球员的楷模。他们仍是球队的中坚力量。”

  声音

  俱乐部:我们不欠一分钱

  劳资纠纷最终波及到比赛训练,也让劳资双方剑拔弩张。不过对于球员的不满,田中全昨天坚决回击,“从今年1月1日到现在,我们不缺队员一分钱工资和奖金,都是按时发放。他们所说的欠款,是前俱乐部留下的,与我们无关。”

  某俱乐部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俱乐部是很缺钱,但从不拖欠一分钱工资和奖金,都是按照合同来。现在俱乐部那么困难,大家应该团结一心,不应该落井下石。当然,如果真是觉得这里庙太小,他们可以选择离开。主要是一些老队员不好办,大多数年轻队员还是能理解俱乐部的苦衷,他们训练、比赛很卖力!”

  反应

  球员:不太理解

  截至目前,俱乐部并没有公开整风决定,只是私下告知了一些球员。而大多数被要求离队的球员也不愿意对此谈论太多。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称:“不管俱乐部有什么动作,我目前能做的只能是加强训练保持状态。至于转会,只能是听天由命。”

  雷永驰在其个人微博中爆料称:“刚接到了停训通知,俱乐部通知让我找下家,不太理解什么意思,呵呵。欠的钱怎么办呢?”一些队员与俱乐部的矛盾仍停留在欠薪问题上,“上个赛季还欠我们不少钱,新来的投资方不知道是不是真心搞足球,资金也很缺,赞助这些什么都没到位。去年好不容易冲上来,费了半天劲却等到这样一个结果,球队缺钱缺人,我们待下去实在看不到希望。”

  不过队长王存在个人微博中称,“……一切还云山雾绕。所以只能表达现阶段的观点。球员转会是市场行为,有规则有制度。给予劳资双方制约,同时也给予保护。但操作上应该基于对球迷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对球员公平,对俱乐部发展着想的三大基础之上……”

  态度

  俱乐部保证:会坚持做到底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俱乐部专门在双流基地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球迷日”活动,大批“红色刀锋”的球迷又参观又踢比赛,度过了愉快的节日。在得知俱乐部可能清洗一批队员的消息后,很多球迷都对俱乐部的行为表示不解。一名球迷称,“球队再经不起折腾了,本来就缺人,接下来的比赛怎么打啊?”对此俱乐部高层昨天回应:“众所周知,球队在前段时间的确比较艰难,大家也在不停地想办法。但所谓歌乐集团无法坚持是一个完全不实的传闻,俱乐部资金能保证球队的正常运营,大家在这方面不用担心,即使困难再大,俱乐部都会尽全力对得起球迷!”

  中超二次转会窗口6月中旬即将打开,这被认为是成足本赛季尽快补上短板的最后机会。虽然布兰登回澳大利亚疗伤至今未归,亚当也遭受外界质疑,但他们连同后卫萨利都将继续留队,其中亚当的租借合同是到中超联赛上半程结束。近期,来自哥伦比亚和加纳的两名前锋都将抵达球队试训,主教练麦克金纳也在英国谢菲联队联系了一名前锋,球队教练组表示,至少争取有一名新外援能赶上6月18日客场打江苏舜天的比赛。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都谢菲联 刘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