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胜大连获得额外奖金 放下包袱加强拼抢是取胜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0: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韩鹏入球锁定胜局韩鹏入球锁定胜局

  2011赛季,客场对于鲁能泰山来说成为一道难以越过的门槛儿,此次中超客场挑战大连实德之前,泰山队在亚冠、中超两条战线上作战,客场成绩居然是1平5负,其中唯一的一场平局是客场战平印尼阿雷马。尽管大连实德已经今不如昔,但泰山队近些年客场挑战大连也是鲜有胜绩,最近一次泰山队在大连赢球还要追溯到2006赛季,当时正值巅峰的鲁能泰山4∶1取得了胜利。在极度艰难的情况下,这一次鲁能泰山没有叫人失望,3∶0,他们以巨大的优势击溃了大连实德,取得了2011赛季的客场首场胜利,比赛结束之后,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在球队休息室里高声宣布“加发奖金”,已经郁闷了很久的泰山球员集体鼓掌高声欢呼,每个人的心里都乐开了花。

  “放下架子,加强拼抢”

  鲁能泰山本赛季不仅在亚冠联赛中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中超联赛的卫冕之路也走得格外艰难,此前媒体、球迷针对泰山队球员走着踢、站着传的懈怠状况提出了很多批评,鲁能泰山俱乐部有关领导也要求全队“马上忘记自己是卫冕冠军这回事”,这一次来到大连之后,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常务副总韩公政均再次提醒球队“放下架子,加强拼抢”,“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骄傲的资本,只有豁出去了、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去了,才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就在泰山队进行赛前动员的时候,大连实德也在梦想着取得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大连实德韩国籍主帅朴成华派遣多名小将首发出场,这一点被大连媒体戏称为“小鬼当家”。“大连这批年轻球员斗志旺盛、体力充沛,如果鲁能泰山被他们冲乱了阵脚,结果还真不好说了,没准大连还真能赢球呢。”一位大连记者赛前这样表示。他看好实德还有另一条原因,那就是在28日的中甲比赛中,大连阿尔滨主场意外地负于重庆力帆,“阿尔滨一输球,实德就能赢,不信你们等着瞧吧。”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鲁能泰山占据一定的优势,但除了李微的一记远射击中大连队球门横梁之外,泰山队也没能创造出太多的破门良机。“没事儿,这场球看来能拿下来了,你看咱们泰山队的球员拼劲多足啊!韩鹏数次回撤到本方禁区附近协助防守,有了这股劲,就没有过不去的关。”中场休息的时候,一位泰山队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马大帅”妙手回春

  针对场上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的情况,中场休息的时候,鲁能泰山队的“马大帅”马季奇一方面肯定了球员的拼搏精神,另一方面要求球员“踢得更聪明一点,多冲击大连队的边路和身后”,“大连实德正面防守的能力比较强,你们应该想办法找到他们的软肋。”

  重新登场后的鲁能泰山坚决贯彻了马季奇制定的战术。第58分钟,莱昂前场开出战术角球,李微起球传中,杀至大连实德禁区之内的安塔尔凌空倒勾射门,皮球应声入网,1∶0,泰山队取得了领先;第76分钟,刚刚替补登场不久的王永珀右路下底传中,韩鹏头球攻门得手,2∶0;第87分钟,鲁能泰山快速反击,王永珀妙传,韩鹏得球后形成单刀轻松晃过门将射门得手,3∶0,鲁能泰山最终取得了一场久违的大胜。

  “想到赢球了,但没想到客场能赢大连队三个球。”比赛结束之后,泰山队内的大连人周海滨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我们抱着拼搏的态度来参加这场比赛,能够取得这样的结果真是让人非常兴奋。”

  大连球迷倒戈

  大连球迷向来不服鲁能泰山,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类似“干死山东,干死鲁能”这样的口号一直飘扬在大连金州体育场的上空。为了避免赛后双方球迷发生冲突,现场的安保人员特意在比赛结束前十多分钟便安排远道而来的山东球迷离场,最后的结果证明安保人员多虑了,因为在鲁能泰山取得两球优势之后,现场的大连球迷便集体倒戈,开始为泰山队加油。

  比赛结束之后,很多大连球迷聚集在金州体育场的出口处,当泰山队球员乘坐的大巴驶离的时候,球迷用热烈的掌声为他们送行。送走了鲁能泰山,大连球迷又开始声讨实德,“实德队,滚出来”,还有人表示以后“只支持中甲的阿尔滨,不陪中超的实德玩了”。此时大连实德的球员只能静静地坐在休息室内,迟迟不敢出门。

  “弟兄们,加发奖金”

  比赛赢了,鲁能泰山上上下下都非常开心,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常务副总韩公政在走进球队休息室之前还都是一脸平静,但一进去他们便开始与教练、球员一道忘情地欢庆胜利。“弟兄们,你们都是好样的,我代表俱乐部董事会领导宣布一件事情,那就是加发奖金。”孙国宇高声宣布了这一消息,休息室内的泰山球员登时掌声雷动。

  “加发奖金”,能够加到一个什么样的额度?对此鲁能泰山俱乐部没有正面回答,常务副总韩公政强调“这是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领导对球队的一次激励”,“前段时间球队的整体成绩不大好,教练、球员的收入肯定都受到了影响,但是没有一个人找我们谈过奖金的事情,大家都憋着一股劲,争取取得好成绩。这一次泰山队在大连表现得不错,胜利固然可喜,但关键的是我们要想办法保持住这股势头。我们前面的欠账太多了,现在只能一场一场地往回赶啊!”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大连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