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学鹏之父接替朴成华 铁血韩帅与中国足球不相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1:50  北国网-半岛晨报
朴成华朴成华

  如果不是在河南艰难赢了一场球,现在实德队恐怕要彻底崩溃了。这与赛季之前外界对他们的认识形成了强烈反差,那时候,实德俱乐部将赛季目标内定在了前三,朴成华则公开喊出了夺冠口号。没想到,从揭幕战开始实德队就非常不顺,一路走低。球队气氛一度非常压抑,不少球员都悲观地认为,今年实德队恐将保级。从夺冠迅速跌落到保级,前后只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实德队到底怎么了?是什么原因,使朴成华的判断发生了如此大的偏差,最终使自己丢掉了实德帅位?李锡才火线接手,能否使实德获得反弹?

  漫长而又失败的冬训

  今年冬训,实德队去了日本和韩国,但海外拉练的效果并不好,一名球员如此回忆他在冲绳时的拉练生活:“冲绳本来人就少,我们住的地方又特别偏。一到晚上,外面黑乎乎一片。每天训练结束后,基本上就是在房间里呆着,哪儿都去不了。 ”为了避免长期在一地集训而产生的厌倦感,实德队一共在五地进行了冬训,分别为昆明、日本、韩国、上海和大连,但厌倦感仍然如期而至,他们去的地方,没有一处行动便利,譬如海埂、譬如崇明岛。朴成华也发现了队员们的厌倦情绪,并提前结束了海外拉练,返回大连。他抱怨说,冬训期实在是太长了,队员们因为长期集训而导致情绪低落,他也没有办法解决。其实,在那时,朴成华就已经有了不太好的预感,“揭幕战之前,我就感觉到队里气氛不对……”

  问题总是相伴而行的,实德队内气氛不对,还不仅仅是因为集训太过漫长,实际上,对于朴成华在冬训期间的训练安排,不少队员也都有不同看法。“一天到晚就是大量,我们是一天三练,所以是现在这个成绩,建业是一天四练,成绩比我们还差。”赛季打响之后,实德队大面积暴发伤病,在一些队员看来,这正是大运动量冬训的结果。“比如赵明剑,第一场就是疲劳性骨折。还有詹姆斯,那是铁人啊,从来都不知道疲劳的,现在也伤成这个样子,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好。”更有反对者提到,朴成华一味安排球队打对抗,却很少进行专项练习,“整个冬训期间,我们就没练过定位球! ”

  雪藏老将招致强烈质疑

  用人也是朴成华备受指责的一个重要方面,赛季初期,他很少使用王赟,从主场迎战深圳队时开始,他又将张耀坤、阎峰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随后,干脆安排他们随预备队训练直到现在。此外,权磊的出场时间也少得可怜。除了阎嵩、孙寿博和朱挺等极少数人,实德阵容中26岁以上球员,就只有外援了。一大批年轻球员被充斥到18人名单当中,近四成球员的联赛出场记录,不超过10场,之前的首发次数,更是少得可怜。

  “说得不好听点,老队员就是状态再差,也比那些小孩踢得好啊。”这是来自批评者的声音。朴成华则不这么看,譬如,在张耀坤的问题上,朴成华的态度是,“我随时都可以让他回来,但我现在还不能让他回来参加比赛,因为他的体能达不到要求。”但来自球队内部的质疑仍然强烈,有人提出,“他这么做未免太极端了,就算老队员体能不好,也不至于直接送到预备队去啊。队里气氛不好,他也有责任。 ”

  引援被认为是最大问题

  前段时间实德队内的矛盾显然已经激化了,批评者同时也认为,朴成华在对外援和本土球员的使用上,不能做到一碗水端平。“就全光真那个水平,怎么就比阎峰强吗?金珍圭以前名气是挺大,但他踢得就是比张耀坤好吗?”尤其让批评者不满的,是韩国外援即使不能正常参加训练,也一样出场比赛,而本土球员,哪怕是在训练中表现不错,也未必能够获得上场机会。“还有,韩国外援一受伤就回国治疗,他们的情况,队里绝大多数人都不清楚,他们怎么就这么特殊? ”

  实际上,朴成华今年最大的败笔,就是引进全光真。知情人士透露说,今年实德俱乐部投入不小,在引援方面,无论是权还是钱,都完全交由朴成华做主,但最终,他找来的全光真表现却非常一般。由于全光真占用了一个外援名额,在李玮峰拒绝来大连效力后,实德队不得不引进金珍圭,期盼已久的新外援前锋自然也就无从谈起。高级记者隋海涛

  观点

  朴成华为何迅速跌落

  为什么去年那么成功,今年就突然跌落谷底了?这是一个非常让人费解的问题,把责任全部推到朴成华身上,并不客观,但作为主教练,他确实需要担负主要责任。队内人士称,去年朴成华非常善于听从别人的意见,但在今年,他却变得独断专行。 “可能你们都不知道,他在队里宣布把柳忠长和于嘉天调离球队的时候,俱乐部都不知道。 ”知情人士表示,朴成华此举令俱乐部非常被动,“把助理教练和队医都换掉,这种事他一个人就擅自决定了,确实太不合适了。”

  朴成华为大连球迷带来过欢乐,而且,他也确实是一位非常敬业的教练,突然下课,只能说,职业足球太过残酷。但该肯定的肯定,该总结的也必须好好总结。 9轮过后,实德队只拿了8分,如果得分效率一直不能得到改善,恐怕保级都难。现在,李锡才出任代理主帅,如何带领球队迅速走出低谷?担子很重。 隋海涛

  人物简介

  李锡才

  ● 1958年 3月13日出生,曾任大连实德女足主教练、实德中方教练组成员,实德球员李学鹏的父亲。

  ●1988年1月至1988年12月,在大连足球队,司职后卫。

  ●1988年退役。

  ●2002年1月至2002年3月,任喀麦隆“小黑孩队”主教练、助理教练。

  ●2002年3月17日至2011年5月13日,大连实德女足主教练。

  ●1999年曾获全国女足青年联赛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朴成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