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燕鸣:不会回想从前风光 一切努力为重回首发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中超联赛第九轮,身战客场的天津泰达以2:1绝杀杭州绿城,延续了在中国顶级联赛中与对手交战无败绩的记录。纵观全场比赛,于大宝30米开外的一脚吊射固然惊艳,而韩燕鸣更是以一记终场绝杀宣布了“飞燕归来”。韩燕鸣(@微博)在赛后继续保持着低调,因为对他来说,一切的努力都只为重回首发11人的荣耀。

  进球视频-卢西亚诺金头送助攻 韩燕鸣补时绝杀杭州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当全场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刚刚出场2分钟的韩燕鸣便得到了主罚任意球的机会,一记落叶球旋转着吊入禁区,并险些助攻队友得分。对于天津球迷来说,这样势大力沉的标志性任意球简直再熟悉不过,只是当韩燕鸣代替李本舰走向罚球点时,大家还是难免好奇这是否主教练的刻意安排。对此韩燕鸣解释说:“当时本舰正在场下疗伤,所以我就上去罚了那个任意球,主教练并没有特别布置什么。”

  从杜威头球扳回比分的那刻起,杭津两方一直维持在1:1的胶着,而客场作战的泰达难免略显被动。但当比赛即将踢满90分钟时,韩燕鸣在后点接卢西亚诺头球倒地扫射洞穿姜波十指关,帮助泰达队将比分再次反超。这不仅是一次完美的绝杀,更是韩燕鸣历经风波回归泰达后首粒入球,谈到进球后的感受,小燕难掩兴奋:“非常高兴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而我也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过这种进球的感觉了。希望有机会进更多的球,让这样的状态以及感觉能够延续下去。”

  重温美妙的不只是韩燕鸣,赛后,球迷纷纷在微博中表达着同样的心情,很多人都说“以前的小燕回来了”。在被问及听到这句话的感受时,韩燕鸣淡淡的说:“对于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尽快恢复自己的状态,而不是回想从前。”

  应该说,回到泰达的韩燕鸣并非一帆风顺。想要在阿里汉磨合了一年的阵容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首先要面对的就是队内白热化的竞争,但是对河南一役时的意外受伤让他不得不再多一份磨练。伤愈后的小燕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没能在18人大名单中获得一席之地,他也只能通过预备队联赛保持着自己的状态。好在准备好的人总是能够抓住垂青的机会,就像他当年甲A首场就进球一样,韩燕鸣用时15分钟完成了一次绝地反攻,赛后他坦言:“这段时间以来我也在不断地自我调整,应该说现在的心态还是不错的。我能够做的就是通过认真的训练去争取每一个比赛机会,无论在场上的时间长短我都会去珍惜,也希望能够以此来争取到一个主力的位置。”

  (莫小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韩燕鸣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