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刚:再见申花心如止水 只要有球踢中超中甲都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1: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2007年6月,当李刚捧着A3联赛MPV(最有价值球员)奖杯,从济南回到上海的时候,他一定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以申花对手的身份,在虹口足球场兵戎相见。那个时候,这名刚刚跟随联城合并到了申花的中场大将,脑子里想得最多的,就是怎么在这支豪门球队当中,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

  然而现实却又那么无情,尤其是在当时的申花队中,拥有肖战波、郑科伟、于涛和姜坤等一大批中场好手的情况下。最终,李刚只能转投成都谢菲联,直到本赛季,作为中超升班马,他才重新回到了中超,回到了跟昔日队友“平起平坐”的这个平台。

  没有想象中的仇恨,昨天晚上,李刚用异常平静的语气告诉记者:“再见申花,我心如止水……”

  东方体育:什么时候到上海?

  李刚:明天(27日)上午的飞机,然后下午去虹口那边适应一下场地。

  东方体育:这次回到上海,是以申花对手的身份,感觉跟之前应该不一样吧?

  李刚:其实上海倒是真没少去。去年年初,我们在金山打热身赛,一直住在那里,就是距离市区远了一点。上赛季参加中甲联赛,又去过两次上海,一次是打中邦,一次是打东亚。要说感觉,肯定会跟以前不一样,毕竟这次我们打的是中超,而且对手又是上海申花队。不过从我自己来讲,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跟平时没多大区别。

  东方体育:现在这支申花队中,还有你以前的老朋友吗?

  李刚:不多了,不过好像也不算少,包括之前我们在联城队踢球的那一拨,现在还有姜坤、董雷、王大雷和王林他们几个吧。前段时间,看申花队的比赛,好像王林现在打得挺多的。想想也挺好玩的,王林这个成都人,现在代表的是上海球队;我从上海出来的,现在成了成都队的球员,好像有点穿越,呵呵。

  东方体育:去成都之前,你也在申花队效力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现在还会想起那段日子吗?

  李刚:2007年刚合并那会儿,虽然队里竞争特别激烈,但是自己的心思完全放到了踢球上面,就想着怎么训练好,争取打上比赛。后来去济南打A3联赛,表现还可以,申花队拿了冠军,我也得了个最佳球员。后来因为伤病,就没怎么打比赛了,等到伤好了,位置也没了,心里确实挺郁闷的。作为球员,尽管身体和状态都不错,但就是上不了场,这种感觉,我不知道你能不能体会得到,反正就是憋得难受。所以后来有机会就走了,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只要有球踢,中超中甲都无所谓。

  东方体育:A3联赛的那座MVP奖杯放哪里了?要知道,最近几年,你得到的这个称号,也是中超球员得到的最高荣誉了。

  李刚:放到大连家里了,不过好像那个底座不是很结实,摔了一下就断开了,哈哈。

  东方体育:之前因为工作合同,你好像与俱乐部之间发生过一次不愉快。

  李刚:算了,不提这个了,反正都已经过去了。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不像有些人似的,喜欢藏着掖着。到目前为止,俱乐部对我们都还不错,球员嘛,有一个稳定的踢球环境,能把心思放在踢球上面,就可以了。

  东方体育:成都谢菲联今年的表现有些奇怪,主场不胜,客场不败,而且两场赢球,都是在客场拿到的。

  李刚:是啊,我们自己也在说呢,今年就指望着在客场拿分了。而且我们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遇弱不强,遇强不弱,有点“劫富济贫”的味道。

  东方体育:在你看来,跟谢菲联相比,申花算强还是算弱呢?

  李刚:当然算强了,呵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