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主帅虹口誓斩客场龙! 后防大将已伤愈有望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1: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首席记者 沈坤彧 昨天下午,带队前往虹口足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的申花主帅奚志康,听到记者“谢菲联算得上是一条‘客场龙’”的说法时,笑眯眯地回了一句:“我的要求并不高,在虹口延续胜利就可以了。”

  老奚:虹口誓斩客场龙!

  “成都谢菲联客场比赛的成绩不错,可是我们在主场的成绩也不差啊。”昨天下午,带队前往虹口足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的申花主帅奚志康,听到记者“谢菲联算得上是一条‘客场龙’”的说法时,笑眯眯地回了一句:“我的要求并不高,在虹口延续胜利就可以了。”

  经历了上周末在西安的失利,奚志康原本有些担心的申花队员士气不足的问题,并没有出现。“虽然输掉了跟陕西队的比赛,但是通过观看录像,其实我们在场上的机会并不少,只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没能抓住而已,所以我们告诉队员,不要因为一场失利就输掉了信心,这场输了,下场赢回来就是了。”

  事实上,在奚志康看来,输给陕西人和队的这场比赛,也未必全是坏事。“之前因为中超的成绩还算可以,一些队员多少有些飘起来了,觉得中超也就这副样子,随便打打也能赢球。有些东西,不是靠你嘴上去说,他们就能领悟得了的,一定要自己吃到一点苦头了,有了教训,下次才能记住不犯同样的错误。最近一段时间,教练组也一直在跟包括外援在内的队员进行交流,为的就是让他们在思想上有所重视,做好面对最艰苦的比赛的准备。”

  对奚志康而言,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只是打好跟成都谢菲联这场比赛,申花队两条“腿”中的一条。“还有一点,就是针对成都谢菲联队员的特点,制定出相应的对策,充分发挥自身特点的同时,压制住对手的发挥。只要把这两点做好了,我们就有信心,在虹口球场延续我们的胜利。”

  让奚志康有些担心的,还是外援里亚斯科斯的状态。外界对于“小黑”合同到期后去留的炒作,无疑也影响了哥伦比亚人的情绪,至少从昨天的训练来看,一直紧绷着脸的里亚,显然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我跟他说过,他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小黑也跟我说了,会在比赛当中全力以赴,我相信他一定能够说到做到的。”

  戴琳活蹦乱跳 主场复出有望

  尽管小腿上还缠着绷带,骨折过的小手指也在重点保护之中,但是对一向精力十足的戴琳来讲,歇了一场之后,重新回到了球场上,自己最大的感觉,就是“怎么着都觉得舒服”。

  从中卫打到后腰,再从后腰打回中卫,戴上了申花队长袖标的戴琳,今年的表现也稳定了不少。上轮联赛,因为长期征战的累积,戴琳的小腿肌肉出现了疲劳状况,教练组只能让他留在上海休息,避免伤势的进一步加剧。结果,只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戴琳,目睹了申花队在西安的失利,而在不少人看来,面对陕西人和队的几名高大队员,缺少了戴琳对高点的控制,也是申花队输掉那场比赛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戴琳和邱添一都在的话,别的不敢说,至少我们丢掉的那个球,陕西队那个老外,未必能抢到那个点。如果我们人员齐整的话,说不定我们能赢他们(陕西人和队)两三个。”那场比赛结束后,教练组一位成员,用这样的话,表达着自己的不甘和无奈。

  将近两周的调整,让之前打满了申花队所有比赛的戴琳的情况有所好转,昨天下午,出现在虹口球场的他,又跟以前一样活蹦乱跳了。训练间歇,别的队员都到场边去喝水,戴琳一个人站在场地中间,尝试着远距离的射门。“感觉还行吧,现在这条腿发力什么的都没问题。”

  除了戴琳,之前一直在伤病员名单中的宋博轩和董学升,昨天也跟随申花队来到了虹口,并且参加了全程的训练。“球员伤病的情况确实在好转,这对教练组的排兵布阵来讲个,可以多了一些选择。”伤病员的及时复出,对于一心要在主场拿下成都谢菲联,将申花队在虹口不败的纪录延续下去的申花教练组而言,无疑也多了一颗“定心丸”。

  老将忻峰三十三 生日许愿赢成都

  要说生日礼物,比赛的胜利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虽然这场比赛我不一定能打得上,但是队友能拼下一场胜利,就等于献给我一份迟到的生日大礼。

  今天,申花老将忻峰迎来了自己的33岁生日。昨天下午在虹口球场踩场的时候,他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有球迷为他送上了一只插了“3”字的生日蛋糕。“真的没想到,很感动很感动,这种小生日,我自己都快忘了,还有人心里惦记着。”吹灭了蜡烛,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就走上了球场。

  晚上,结束训练后的忻峰带着自己家人到外面吃饭。除了那只蛋糕,他还没有收到其他生日礼物。“连老婆都没有给我买礼物,其实无所谓的。也不需要庆祝,就是家人随便吃顿饭聚聚。生日年年过的,我们这种人,没那么多讲究。何况,正式生日要到第二天了。”电话里传来小孩子的声音,他说是儿子在祝自己生日快乐。“要说起来,也有一些感慨,唯一的感慨就是看到孩子一天天长大,在他身上看到自己在变老。”年纪又长了一岁,会不会有种岁月催人老的紧迫感?“这倒没有,我现在感觉和年轻时候没有两样啊。主要是心态年轻嘛,我和球队里那帮85后、90后完全没代沟的。”

  这个周末,申花就要在虹口球场迎来成都谢菲联,因为是星期六的比赛,忻峰今天得在基地里正式过生日了。“要说生日礼物,比赛的胜利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虽然这场比赛我不一定能打得上,但是队友能拼下一场胜利,就等于献给我一份迟到的生日大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