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鲁能泰达有望不败 恒大国安将强势夺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9日和30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赛事将告上演,领头羊广州恒大主场对阵长春亚泰,恒大谋求继续领跑强势,“重返广州”的亚泰主帅沈祥福则承受着巨大压力;杭州绿城主场对阵天津泰达,是本轮最有硬碰硬效果的一战;“连鲁决”也将于本轮上演,过往的“国家德比”如今已是“压力对决”;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深圳,帕切科与特鲁西埃两人直接对话。

  上海申花VS成都谢菲联(主队在前,下同)

  比赛时间:5月28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虹口体育场

  天气:多云 18摄氏度 东北风4-5级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4次,均是主场奏凯互为2胜2负。申花上轮虽客场0-1不敌陕西,但于主场已保持3连胜(本赛季主场战绩3胜1平)。戴琳、萨梅隆与宋博轩等人本周都已恢复训练,申花此战可以排出相对完整的阵容。申花前8轮后积14分位列积分榜第6位,位列其后的泰达与鲁能都在谋求尽快提升排名,联赛的整体竞争压力已在要求申花务必把握主场抢分战机。

  谢菲联前8轮积10分排名积分榜第10位,虽然整体实力在中超并不突出,但本赛季来谢菲联客场相继击败过泰达、陕西,也战平过鲁能,“客场遇强更强”的面貌很清晰。不过谢菲联的客场走势已引起了中超普遍关注,也意味着客场抢分的难度在明显提升。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5月29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天气:多云 22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连鲁决”多年来一直是联赛的重头戏,虽然中超纪元来鲁能更显成功,但在中超已交锋过的14场比赛中,实德对鲁能5胜6平3负仍稍占上风。不过上赛季鲁能对实德1胜1平处于优势。经历3连败颓势后,实德近两战1胜1平,上轮则是客场绝杀了建业,朴成华的压力有所缓解。不过实德8轮后积8分(排名联赛第12位)的表现仍无法安抚球迷,有消息称实德球迷此战将有组织地向俱乐部高层表示不满,这无疑为比赛增添了看点。

  鲁能8轮后3胜2平3负积11分,位列积分榜第9位。在中超球队的亚冠烽火已完全熄灭时,压力极大的鲁能也必须及时在联赛中振作,重新树立自身形象。崔鹏因伤将缺席此战,但凭借强大攻击线构成,鲁能的目标仍是客场争胜。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5月29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天泰体育场

  天气:多云 24摄氏度 南风3-4级

  电视转播:青岛四套、辽宁公共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2次,中能对辽足5胜4平3负稍占上风;上赛季两战双方均战为平局,中能主场0-0平局一战也终止了对辽足的主场4连胜。8轮过后中能积11分位列积分榜第8位,主场目前正保持2连胜;辽足8轮后积16分位列积分榜第4,值得关注的是本赛季辽足4个客场2胜2负,“拒绝”平局的出现。双方都力求稳定排名,此战对攻场面很值得期待。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5月29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梅湖体育中心

  天气:晴 2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8次,绿城对泰达3平5负处于明显下风,不过上赛季两战双方均战为0-0。此战是本轮最具硬碰硬效果的一场,绿城8轮过后积17分排名积分榜第3位,已证明了自身于榜首集团立足的实力。本赛季来绿城主场4战全部奏凯,正有力争对泰达“首胜”的气势。

  泰达8轮后积12分位列积分榜第7位,亚冠战线已划上句号,泰达此战对球队心气儿以及赛季走势都极显重要性。本赛季来泰达只打过3个客场,可2平1负的成绩单已是不理想。对于此战,泰达上下普遍表示了全力争取“客场首胜”的决心,但如果不能积极抢分,泰达同榜首集团的差距有可能会进一步拉开,这是泰达阵营甚至整个中超都不愿看到的。

  南昌衡源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5月29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南昌八一体育场

  天气:晴 2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江西体育、河南八套

  预测结果:平局

  此战属“榜尾对话”。双方上赛季于中超首次碰面,南昌队两战建业1平1负,主场是同建业战为1-1。8轮过后南昌队积4分位列积分榜第15位,目前已遭4连败,周中足协杯上南昌队“替补阵容”也大比分输给国安,球队急需提振士气。建业8轮后3平5负持续不胜,金鹤范就此下课,作为本赛季来唯一不胜的球队,建业的争胜意义更显突出。但较之球队的拼劲与斗志,建业更需要体现出的是自身技战术能力。

  江苏舜天VS陕西人和

  比赛时间:5月29日 周日 19:40

  比赛地点: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 19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4次,舜天对陕西队2胜2平保持不败,主场两胜陕西的比分均是1-0。新帅德拉甘的到来已给舜天带来了强化进攻的新面貌,但舜天积4分位列榜尾集团的形势依然严峻,此战面对强敌陕西也要全力争胜。陕西队上轮主场击败申花,结束4轮不胜同时也重现了冲击力,8轮后陕西队积14分位居积分榜第5位,此战也是陕西队稳固第一集团的重要一战。德拉甘与科萨同为“前南”教头,为此战增添了看点。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5月29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晴 2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4次,广州队对亚泰1胜1平2负稍处下风;但主场两战亚泰,广州队1胜1平保持不败。8轮后恒大5胜3平积18分领跑积分榜,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赛季初期对恒大种种质疑的论调已有较明显变化。但从另一方面看,国安、绿城均仅落后恒大1分,恒大如不能继续抢分,也很可能丢掉领头羊位置,如是恒大所承受的舆论压力也必将重新提升。

  沈祥福重返广州本是此战重要看点,但因亚泰7轮不胜的持续势头,沈祥福的执教压力更为敏感,亚泰历史上最长“持续不胜”是8轮,本场能否避免这一尴尬的重现?甚至已有消息称:亚泰此战若出现大比分落败,帅位就可能发生变化。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比赛时间:5月30日 周一 19:30

  比赛地点:工人体育场

  天气:多云 18摄氏度 北风3-4级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深圳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4次,国安对深圳队6胜5平3负占据上风;不过上赛季国安主场1-2输给深圳,也结束了主场对深圳3胜2平的持续不败记录。国安上轮客场战平辽足,终止了4连胜走势;4连胜期间,国安面对积分榜中下游球队时所体现的绝对控制力给人深刻印象,本场于主场再战深圳,国安能否继续体现中前场渗透压迫性,很值得关注。

  经历赛季前期连战连败后,深圳队近两轮1平1胜,上轮击败南昌后特鲁西埃取得了执教首胜。本赛季前,特鲁西埃是名头最响、也最有信服力的外教,而赛季实际走来,帕切科成为了最闪亮的外教,两位教头本场对话直接提升了比赛看点。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