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豪门今夏扎堆来华“淘金” 皇马枪手抢钱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7:17  新民晚报

  每年夏天,如候鸟般不远万里来华,以打“友谊赛”为名来“淘金”,这几乎成了欧洲豪门球队的惯例。昨天,泰达和绿城不约而同宣布,今夏将分别迎来和皇马、阿森纳的“上门挑战”。加上之前已经宣布来华的利物浦,对于早已习惯豪门商业秀的中国球迷来说,今夏欧洲豪门的这场集体淘金之旅能有多热,实在需要打个问号。

  皇马枪手轧闹猛

  一天之内,泰达和绿城都宣布了今夏将和欧洲豪门交手的消息。根据行程安排,泰达将在8月6日坐镇天津“水滴”球场,迎战穆里尼奥率领的皇马。而之前从恒大俱乐部传出消息,皇马这次的中国行,除了天津外,还有一站放在广州,皇马将与李章洙率领的恒大队作赛一场,时间定在8月3日。

  根据绿城昨天公布的信息,作为“阿森纳亚洲之旅2011中国站”,这支英超豪门将于7月14日抵达杭州,7月16日晚,阿森纳将和杭州绿城踢一场友谊赛。而在一个月前,广州足协透露,利物浦队将在7月中旬展开亚洲之行,按照计划,利物浦队在中国的对手将是中甲球队广东日之泉。

  屡试不爽抢钱忙

  皇马今夏与泰达和恒大的比赛,也是“银河战舰”第三度来华。据悉,这两场比赛皇马分别会拿到300万欧元的出场费,合计大概在5500万元人民币左右。对于皇马来说,如此高昂的出场费,实在比踢欧冠还划算。事实上,“银河舰队”的这个淘金方法可谓屡试不爽,2003年,皇马在工体拿走了200万欧元。到2005年,这个数字变成了650万欧元。

  尽管绿城和日之泉方面还未公布具体数字,但阿森纳和利物浦的出场费,肯定也在百万美元以上。尽管欧洲豪门的招牌金光闪亮,但对于赛事主办方来说,风险仍然不小。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皇马这次中国行由一家新加坡公司操办,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寻找赞助商。“如果没有大的赞助商,光靠票房肯定要亏本。”2009年,巴萨访华时出场费为150万欧元,当时的赞助商奥迪就几乎承担了大部分费用。

  申花奇迹已难现

  1999年,申花在上海体育场曾经和曼联进行过一场友谊赛,当时全场爆满的场景曾让不少体育经纪公司热血沸腾。如今,12年时间过去,来华的欧洲豪门达数十支之多,但再未出现过当年的“申花奇迹”。球迷越来越严重的审美疲劳,加上参差不齐的比赛质量,使得商业赛风光难现。

  以球迷人数众多的曼联为例,10年间4次访华,不过热门程度可谓一次不如一次。2009年在黄龙,曼联8比2狂扫杭州绿城,更创下商业赛比分最惨淡纪录。要么是一边倒的比赛,要么是靠残缺阵容来“捣浆糊”,球迷对欧洲豪门的友谊赛兴趣降低已是不争的事实。即便是2009年正牌的德国队驾到上海对阵国足,上座率也依然十分低迷。反倒是落户鸟巢的意大利超级杯,由于参赛双方的高水平,加上运作得当,票房创下7000万元的空前纪录。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