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双线出击目标足协杯冠军 高层:夺冠拿亚冠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2: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5月25日当晚陪同国际足联专家团也前往工体,观看了国安与南昌的比赛,这也是自韦迪上任之后,其首次来到工体看国安的比赛。恰巧的是,韦迪第一次来看比赛,就见证了国安6比1的大胜。在获得本场胜利之后,国安顺利进入了足协杯的八强,下一个对手将是杭州绿城,比赛将在11月进行。

  球队大比分获胜,国安上下的自信心进一步得到提高。“我们现在要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不管是足协杯还是联赛,对于我来说,没有轻重之分。”国安主帅帕切科说,虽然将继续面临双线作战,但国安并不打算有所侧重,要争取在双线都打出好成绩。“我们现在在联赛和杯赛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队员也没有表现出疲惫的状态,没有必要因此而做出目标的调整。”帕切科说,目前国安保持着良好的势头,他也不希望国安的势头因为某场比赛的失利而打破,因此尽管是足协杯的比赛,他依旧选派了全部主力出场。在足协杯取得两连胜之后,国安高层对于足协杯冠军的争取,也表现出了更为浓厚的兴趣,“我们会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毕竟足协杯冠军也有一个亚冠名额。”国安高层说。

  “杨智,进一个”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工体在更换了草皮之后的首场比赛,平坦的草皮会带来什么效果?当场比赛的比分说明了问题,国安在上半场就连进4球,最终比分定格在6比1,新草皮为国安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25日晚的工人体育场,成为了国安球迷的节日,在近两万球迷的注视下,国安在足协杯的第二轮比赛中,打出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比赛,最终大比分战胜了来访的南昌。稍显遗憾的是,在比赛的下半场,由于防守上的疏忽,让对手攻入一球。

  在足协杯第一轮的比赛中,国安主场1比0战胜了中甲球队上海东亚,晋级之路颇为顺利,接下来面对第二个对手南昌队,国安主帅帕切科丝毫没敢大意,除了中后卫的位置上起用了小将于洋,顶替了徐云龙之外,其他位置都用了联赛中的主力球员。

  原本两队在实力上就有着明显的差距,加之南昌起用的是替补阵容,比赛很快便进入了国安的节奏当中,国安的胜利也来得更加容易。在上半场,年轻的南昌后防线就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王晓龙、乔尔和徐亮分别为国安建功,上半场30分钟内,国安就连进4球,比赛也早早地失去了悬念。到了下半场,已经开始享受胜利的帕切科,开始轮换阵容,锻炼新人,此前从未出场过的小将李提香换下了张稀哲,首次登场亮相,随后谭天澄和罗贝托也披挂上阵。即使是替补阵容,南昌依旧没有任何还手之力,罗贝托和马季奇为国安再入两球。在欢庆胜利的时候,现场的国安球迷甚至喊出了“杨智,进一个”的口号。

  爱草皮不爱蔡依林

  工体的草皮质量一直是国安主帅帕切科最头痛的问题。葡萄牙人帕切科本赛季入主国安之后,国安的技战术打法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倡导进攻的帕切科更加强调球队在向前推进时的短传配合,而且要求球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皮球传到位,一脚传球是国安每天训练中强调最多的训练科目。而在比赛中,想要达到流畅的地面传球效果,除了队员本身要具备一定的个人能力之外,还要有良好的草皮条件作为保证。

  帕切科十分注重细节,尤其是草皮环节,因此在每场比赛之前,他都会仔细地观察当地草皮的状况,而他每逢客场最先提到的,也是草皮。而相比于很多客场的草皮状况,令帕切科更为懊恼的是,此前工体的草皮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这是我一直不明白的问题,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最大的城市,国安也是一支强队,为什么会有这么差的场地,这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协调。”帕切科甚至抱怨说,“就连巴萨在这样的场地上,也无法踢出流畅的足球。”由于受到草皮的影响,国安在主场打比赛的时候,传球经常会传到脚腕上,导致进攻停滞,有球员甚至打趣说,“主场比客场更难打,因为草皮太差。”另一方面,国安在本赛季的成绩一路走高,攻式足球打得有声有色,成为本赛季进攻火力最强,最具观赏性的球队。在中超积分榜上也处于第一集团,始终紧追恒大。成绩不错,帕切科也有了发炮的底气,于是,在国安主场战胜青岛之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提出了更换草皮的建议。

  在帕切科公开发炮之后,北京球迷也立刻响应,呼吁工体更换草皮,在俱乐部和工体管理人员的协调下,后者决定近期更换草皮。

  一切似乎都在朝着好方向发展,但新的问题却接踵而至,本周日,工人体育场将举办蔡依林演唱会,如今演出舞台已经搭建好,队员们都担心刚刚铺上的草皮会被来看演唱会的观众破坏,而下周一国安就将在主场迎来中超的下一个对手深圳队。为此,相当多的国安球迷建议可否将演唱会移至工人体育馆或鸟巢举行。工体相关部门也作出了调整,引进了高级的防护板,在演唱会当天铺在内场上,以避免观众破坏草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杯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