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将清洗金鹤范三爱将 伊万曝目前尚未与河南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1: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金鹤范离开了,虽然带着满肚子的委屈,但在以成绩论英雄的联赛中,他没有办法再“存活”下去。深圳队在上一轮击败南昌,让建业队滑落至积分榜末位置,建业老板胡葆森终于坐不住了,他直接拍板让老金火速下课。

  换完老金,建业队本赛季的目标也跟着换了,保级成为了他们最新的目标,周日,他们将与竞争对手南昌进行一场火并,踏出他们的保级第一步。明年,是建业集团成立20周年,如果球队无法留在中超,这将是一个建业集团上下都无法接受的结果,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保级就是一场捍卫建业荣誉的战争。

  王随生力荐赵伟上位

  上周六中超联赛主场窝囊负于大连实德之后,韩籍硬汉金鹤范的中原之行终于走到了尽头。23日下午,河南建业俱乐部在航海体育场新闻发布厅召开关于调整一线队教练组成员的新闻发布会。建业俱乐部总经理郎效农宣读了 “关于俱乐部调整一线队教练组成员的决议”,免除一线队主教练金鹤范指导及其教练组的职务,由原俱乐部副总经理王随生担任一线队技术顾问,赵伟担任一线队执行教练,张斌、朴俊杰担任一线队教练员,李洪武暂先代理一线队教练员工作。

  作为韩国有名的“学院派”教头,金鹤范与中原军的缘分只有短短的半年时间。郎效农代表俱乐部董事会对于金鹤范教练组的勤奋工作和努力也表示肯定,但表示,“金指倡导更加主动、更加进取的足球思想和打法,需要较长的过程来改变,但无情的比赛显然不允许给予俱乐部更多的时间,免去金指导及其教练组的职务是必要的选择。”对于新教练组,郎效农解释道:“王指导本人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对建业队非常了解,同时对国内其他中超俱乐部也非常了解,不过王指本人认为自己年龄已经大了,身体和精力都不足以应付繁重的教练组工作,所以经过考虑,我们决定他来担任技术顾问。赵伟对球队很了解,王指导担任顾问又能弥补他的经验不足的问题,我们觉得这是目前情况下最合适的组合。”

  赵伟是谁,恐怕大多数河南球迷对其比较陌生。生于1971年的赵伟在上世纪90年代是建业队的主力球员,能够在这个时候走上前台,担起重担,主要得益于老帅王随生的力荐。在王随生执教建业队期间,赵伟就是他的一位得意弟子,在退役后,从2001年开始就在当时的建业足校组建并执教建业 1993~1994年龄组梯队,赵伟的这批队员在国内的青少年比赛中多次取得好成绩,他的执教能力也得到了王随生的认可。今年初从三水冬训期间就进入一线队教练组的赵伟对球队的状况非常了解,所以也被认为是接替老金的合适人选。

  调整,还将继续!

  换帅仅仅是个开始,建业近期还会有所动作。

  老金走了,他的爱将李准叶、胡姆洛和提亚哥中的两个会在二转次会时被新的外援取代。后卫法比奥和前锋内托的表现,受到了俱乐部以及球迷的认可,将肯定能留下。李准叶、胡姆洛和提亚哥在近两天的训练中非常卖力,他们也感觉到了危机正在逼近。至于内援,建业高层也有引进的计划,但具体会用多少名额,将视与引进对象的谈判是否顺利而定。“绝不能在外援引进上再遭球迷的唾骂”,建业高层如此指示。

  23日下午,赵伟显然还没有完全进入“角色”,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在训练中做起了“配角”工作。当天下午,戴着墨镜一身休闲装扮的原主帅金鹤范也出现在了训练场,队员们围成一圈欢迎这位韩国主教练。这样的告别仪式的确感人,虽然仅仅相处半年多时间,当金鹤范与队员拥抱时,忍不住流下热泪。

  送走了金鹤范之后,赵伟开始履行执行教练的第一堂训练课,和金鹤范的训练内容没有太大的区别,分组对抗和射门练习,只不过最后多了点球训练。这完全是为周三的足协杯做准备。训练完之后,赵伟满带笑容接受河南媒体记者的专访。“第一次作为执行教练,挺意外的。助理教练和执行主教练感觉是不一样。之前根本没有想过会调整到这个岗位,因为之前俱乐部对韩国教练组十分信任,不过既然干了,就有信心带好队伍。现在建业这种情况,大家都知道,但作为救火队员,我们有信心带领队员尽快走出低谷。”赵伟自信地告诉记者。

  对于金鹤范,赵伟表示,“他是位优秀的教练,队员也非常认可,可能是有些东西队员领会太慢,磨合得还不够,他匆匆离开河南,确实挺遗憾。”

  有记者问及,如果现在这个新教练组无法短期内让建业摆脱危险形势,俱乐部将会如何应变时,建业高层表示:“虽然赵伟中超经验不足,但王随生是技术顾问,王指导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对新教练要随时间来考核,都不是神仙,谁也无法预测未来。”不过,杨楠也明确表示,如果要想建业队更进一步,必须要请高水平的外教才有可能实现目标。在传言中是建业新帅其中一个主要目标的伊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目前在休假状态,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事宜交给了其经纪人,因此相关的事情进展,他也并不清楚,目前他本人还没有与建业有过任何交流。

  期待联赛走出低谷

  建业本赛季原定的目标是保8争4,但此时已经悄然改变为保级。

  一个从没有中超执教经验的教练如何率球队走出困境,赵伟认为:“先要统一全队思想,让大家团结一致,只有这样,球队才能有战斗力,比赛就好打了。”对于自身的长处和短处,赵伟十分清醒:“我的长处在于是本土教练,和大家好沟通,球员不会和我绕弯子;当然,短处是执教经验不足,比赛经验不足,这些都需要慢慢去体会。”

  接下来足协杯和中超联赛将接踵而来,以赵伟为首的临时五人教练组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现在已经没有任何退路,我们在继承金指导良好的训练之外,在个别位置和打法上会略有不同,找出更适合建业目前的特点,力争在接下来的足协杯和中超联赛中迅速止跌,尽快走出低谷将是我们的首要目标。”赵伟向记者阐述自己的近期目标。足协杯后,建业马上周日将遭遇同病相怜的南昌,两队目前分别排名积分榜倒数后两名,谁取胜,将至少可以压过对手。

  赵伟在训练中,强调了稳守反击,打法要实用不要“花哨”,重新拾起442的熟悉阵型。李昭楠和谭望嵩这两个此前被金鹤范闲置了好几轮的边后卫或将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一直被河南球迷看好的于乐也会和内托在前锋线上搭档。

  “希望换帅如换刀,周日能迎来一场胜利的及时雨”,建业高层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