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放日莱昂成球迷关注焦点 马季奇着力改造边路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8:17  舜网-济南时报

  因为有莱昂冲冠一怒和鲁能俱乐部对其重金处罚的背景,所以在昨天的鲁能球迷开放日里,莱昂成了关注的焦点。面对涌进俱乐部的上百名球迷,主教练马季奇没有任何掩饰自己技战术秘密的意思,他通过训练告诉大家:自己正在全力打造着泰山队的进攻能力。

  左右边路糟糕的发挥在此前的比赛中极大制约了泰山队的攻击力,因此,马季奇练得最多的就是边路的配合、下底传中和包抄攻门的能力。训练中,在两个边路,各有三名进攻队员要想法设法打穿两名后卫的阻截,然后由前卫或助攻上去的边后卫下底传中,韩鹏和奥比纳则负责包抄攻门。状态有所回升的奥比纳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神龙摆尾攻门,而韩鹏也有精彩的吊射破门。稍微有些令人担心的是,两个边路传中的质量并不理想。在场边观看训练的记者们议论纷纷,“练得的确热火朝天,但比赛时周海滨和安塔尔能攻击到禁区两侧吗?边后卫能助攻上来吗?如果没有明确的进攻思路,中场没有传递组织能力,现在练的东西很难运用好。”

  值得一提的是,郑铮和王彤已经伤愈,他们全程参加了训练。副韧带受伤的崔鹏和有“伤脚”的里卡多继续缺席训练,据了解,在济南拍完片子后,俱乐部决定让崔鹏到北京进行检查,由此判断,崔鹏的伤势可能比较严重。

  因为战绩欠佳,最近几次球迷开放日吸引来的球迷人数不太多,但出于挽留莱昂的目的,昨天前去观看训练的球迷人数突然多了很多。“莱昂别走”、“莱昂,我们爱你”的标语被球迷们举起,每当莱昂有精彩的表现,场边总会响起球迷们热情的呼唤,这也让莱昂极为感动。

  等莱昂训练结束后接受完采访时,一些球迷已经在看台上坐好,他们要与莱昂拍一张合影。“快去给球迷打招呼吧,他们都等着你呢。”领队赵民催促着莱昂。从球迷中间坐下来之后,莱昂咧着嘴笑了,在那一刻,他是最幸福的人。

  (记者董宏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