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出局早注定韩国成拦路虎 恒大成中超队亚冠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6:27  新民晚报

  亚冠八强仿佛变成一道天堑。随着昨晚最后一根“独苗”泰达被韩国人拔掉,中超球队连续5年无缘亚冠八强。年年兴师动众,口号一年喊过一年,最后的结局依然没有任何改变。亚冠,中超球队还要“陪衬”到几时?

  出局早已注定

  对昨晚的泰达来说,最悲剧的不是0比3的比分,而是早就注定的出局命运。比赛还未开打,结果却已经不再有悬念,对于哈恩和泰达来说,这样的比赛无异于一场折磨。没有1名外援上场,6名主力缺阵,这样的阵容还要客场去挑战实力强大的全北现代,结果只能是“自取其辱”。

  当然,泰达尽管出局,仍然值得尊敬。毕竟,这支亚冠二年级队之前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斗志。只是,靠着一套“七伤拳”式的打法,泰达虽然跌跌撞撞拿到出线权,战斗力却也几乎消耗殆尽。所谓,未伤人,先伤己,如此悲壮的经历只能令人感叹。

  韩国成拦路虎

  如果说,高家军去年一战让国字号的恐韩症一夜之间治愈。对于中超球队来说,恐韩症却愈演愈烈。从2006年至今,中超球队仅有3支球队艰难无比地闯过小组关,但无一例外,都在十六强淘汰赛中输给韩国球队。不夸张地说,中超球队的亚冠之梦几乎是被韩国人一手扼杀。

  上赛季中韩俱乐部交锋中超球队吞下9连败,这个赛季虽然泰达获胜两场,但总比分仍以2胜1平6负明显处于下风。和中超俱乐部相比,韩国俱乐部在人员配置、外援能力,外战经验上都比中超俱乐部出色,韩国人与生俱来的顽强斗志,使得韩国球队在亚冠上总能威风八面。再加上连续几年连战连败积累的心理阴影,中超球队一到客场比赛,屡屡崩溃,大败而归。就连足协掌门人韦迪也坦言,中超球队要想在亚冠实现突破,必须过韩国人这一关。

  曙光已经初现

  赛季初,足协在香河开会时,韦迪曾提出希望5年内能有中超球队杀进亚冠四强。对于这个论断,申花投资人朱骏大胆预测,今年就会有中超球队完成这个目标。可惜,泰达的出局让朱骏的预言失灵。从整体而言,今年中超四强虽然未能实现突破,但比上赛季有所进步也是不争的事实。

  以泰达为例,尽管最终功亏一篑,但主客场双杀K联赛亚军济州联着实令球迷解气。而绿城主场击败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八也让人惊喜。津杭两队赛季初的投入有目共睹,两队的表现证明一点,只要俱乐部舍得投入,引援得力,在亚冠赛场未必没有竞争力。而像恒大这样的新贵,竟然在冲超后就喊出3到5年夺得亚冠冠军的口号,也绝非痴人说梦。以许家印的手笔,一旦今年恒大拿到亚冠资格,明年势必不惜代价投入巨资打造梦幻球队。或许,明年的亚冠,对中国足球来说,将是另外一番景象。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