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价差=实力差!全北千万级球星前泰达只能谈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21:30  新浪体育
埃尼奥如入无人之境埃尼奥如入无人之境

  新浪体育讯 泰达最终还是输了球。不过这个比分也真实的反映了两支球队的整体差距。从人员配备来讲,如果说全北现代是一支可以争夺亚冠联赛的队伍,那么今晚这支天津泰达的人员实力,恐怕在中超也是竞争力不足。

  被打入了三个球,如果找客观原因,或者找某个人的原因,那肯定能找的出来。第一个球是左路的防守保护出现了问题,第二个球则是右后卫自己托在了后面,但单揪出某个人,并不能解释泰达输球的全部问题。就像李玮锋赛后所言,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中韩足球的差距。

  同样是经历了六场亚冠小组赛,同样是双线作战。但目前这支全北现代的阵容要整齐的多。不但没有多少伤病,而且在经历了六场小组赛后,全北几乎是用一个完整的阵容来应战泰达。

  与泰达的比赛,全北现代并没有发全力。这并不是对泰达的轻视,而是在全北在上半场迟迟打不开局面后,将球队的速度稍稍变快,泰达的防线就很快出现了问题导致了第一个失球。第32分钟,泰达中场传递被对手抢断,压上的聂涛已经失去了防守位置,埃尼奥右翼快速突破摆脱补位的李本舰,小角度攻破泰达球门。

  整体实力的差距来源于个体实力的不足。尽管全北现代上半时开场阶段自己失误连连,没能给泰达的防线构成足够的压力,但泰达方面由于缺少了多名核心球员,也难以打出以往流畅而稳定的配合套路。全场比赛,真正威胁到全北球门的也仅仅是马磊磊的那一脚推射。

  此消彼长,双方的差距显而易见。连中两元的埃尼奥则是这种差距的一个缩影。这名巴西人在第32分钟和地87分钟两次敲开了泰达的城门,且在第42分钟,李升炫的破门也来自于埃尼奥的一脚远射形成的助攻。而在比赛的最后,埃尼奥的有效进球还被吹为越位。

  埃尼奥两射一传,实力有目共睹。当然,这样的球员身价也自然不菲,来自《德国转会市场网》的估价,埃尼奥目前的身价应该在160万欧元,而另外两名外援洛夫雷克和路易斯的身价分别在90万欧元和70万欧元,三个人加在一起的身价就达几千万人民币,如果算上本土的李东国,全北的攻击线的身价可以说令人咋舌。而作为泰达的头号外援,本场比赛无法上场的卢西亚诺,被《德国转会市场网》的估价也仅仅是25万欧元。显然,德国人对在亚洲踢球的外援估价是偏低的,包括卢西亚诺在内的几名外援的真实身价恐怕要比这个价格更高,但却足以反应出双方外援实力的差距。而埃尼奥真实的身价恐怕也可以和恒大的头号外援克莱奥有的一比。

  外援存在如此的差距,两支球队的实力已经不再一个起跑线上。更何况泰达队中的几名主力球员都因伤或停赛无法登场。双方人力和财力上的对比,也足以显示出中超球队无缘亚冠八强并不偶然。

  (伊尔明斯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达 全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