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宏:泰达主攻亚冠赢尊重 场外学李胜场内学泰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2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18:00,亚冠联赛1/8决赛一场比赛在全北现代和天津泰达之间进行,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建宏和著名评论员徐阳一起解说了这场比赛,全场比赛天津泰达队以0-3失利,刘建宏比赛中多次质疑裁判判罚不公,并认为泰达值得中国足球学习。

  这场比赛是在韩国的全州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今天对阿里汉而来是一个重大的考验,因为你打造一个有实力的球队,就要学会在任何情况下打比赛。”今天由于各种原因,天津泰达队这场比赛首发阵容采用的是全华班,刘建宏对阿里汉有这样的期许。亚冠联赛1/8决赛采用的是一场淘汰制。

  “阿里汉提前几天来到韩国观看全北现代的比赛,天津泰达队注意不要落入对手的节奏。”徐阳说。在一次于大宝快速推进被破坏后,刘建宏说:“于大宝的冲击力是天津泰达本场比赛能否赢球的关键。对阵韩国的球队,我们应该有一定的经验,如果你收得太紧,可能……”

  说到黄博文在全北现代如鱼得水,徐阳说:“据说经常加练,也感动了韩国人。”第14分钟,于大宝在禁区内射门时踢到对方面部,徐阳说:“于大宝不是有意的,结结实实的吃到面门上。对方球员赵晟桓练过铁头功,韩国球员有时候不要命啊。”比赛的前15分钟,双方场面上差距不大,刘建宏称:“面对天津泰达,全北现代并没有表现出主场优势。”徐阳则认为:“全北现代也有些害怕,他们也知道天津泰达主客场双杀济州联队。”

  刘建宏认为天津队踢的比较自信。赵晟桓一个很凶狠的动作铲倒了于大宝,刘建宏说:“这绝对是个黄牌动作,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这是一次标准的背后铲球,有伤人动作,亮了鞋钉。”第24分钟,对方角球,李东国头球顶偏了,徐阳则批评了门将赵燕明:“要么你不出击,这球你要出击即使错了,也应该坚决,正好出到一半,李东国这球要是顶正就麻烦了。”

  “其实我们对天津泰达队没有太大要求,只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正常发挥就行了。”徐阳说。泰达把精力投入到亚冠中,徐阳认为还是值得的,“毕竟代表了中国足球”。于大宝第三次与赵晟桓争抢,于大宝吃到黄牌,刘建宏认为:“把注意力放在球上,这个时候,李玮峰等老队员应该安抚一下于大宝。”

  第32分钟,泰达在自己的左路传球失误,路易斯断球后的传中,球被赵燕明得到,马磊磊左脚的推射差之毫厘,裁判判罚了球门球,“这确实是天津泰达队一次绝好的机会,这球是角球啊!”刘建宏认为裁判有些不公,“这个时候你自己没打进,裁判会有一些不公。”接着埃尼奥在右路用速度突破李本舰后,突入禁区,小角度抽射球进,刘建宏分析说:“这球门将有责任,赵燕明你不能让对方在近角得分,李本舰本可以就在禁区外就做些事情,比如战术犯规什么的。”

  第37分钟,于大宝前方被犯规没有被判罚,刘建宏再次质疑裁判:“哎,这球裁判也不判吗?好吧!这就当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对于中超足球在亚冠受到的欺负,刘建宏说:“你只要提高了自己的水平,才能踢得有尊严。”对于全北现代的战术,徐阳说表示“他那种拼抢,挤压式拼抢值得我们学习。”,刘建宏也这样认为:“高水平的球队根本不给你调整的时间。”

  第43分钟,天津泰达队再丢一球,埃尼奥中路的大力射门被赵燕明扑出,李升炫补射球进。刘建宏认为这球对方有越位嫌疑:“这个球真的是越位了啊,是不是?从慢镜头看边后卫已经压上来了。”接着一次泰达进攻,于大宝越位,刘建宏说:“看,于大宝的这球被判越位,是从越位位置上回来拿球,但对方刚才是从越位位置上补射。”上半场天津泰达队客场0-2落后。

  对于天津队上半场的比赛,徐阳给予了积极评价:“缺少5名主力球员,能打成这样很不容易了。把在亚冠上突破的担子压在天津泰达身上,的确泰达了。那个角球没有判罚是关键,如果那个球判罚了角球,就没有了接下来的事情。”

  于大宝一次狂奔60多米去追球,队友没有跟进,徐阳批评说:“于大宝去逼抢,后面队友要及时跟上,不然就是白跑了,要统一行动。”刘建宏表示:“天津泰达队总体的大方向是不错的,但具体的细节,还得雕琢。”比赛进行到55分钟,双方的射门次数之比是7-1。

  对于泰达队本赛季的战略,刘建宏认为泰达队是有远大理想的:“首先以亚冠为主,不在于过于投入到亚冠精力太多影响联赛表现,这是值得尊敬的。这是值得整个中国足球界的尊敬。今年流行一句话,球场外学李胜,球场内学泰达。

  阿里汉准备换上毛彪加强进攻,这得到刘建宏的肯定:“你不这样选择说明你没有勇气,没有胆量,在足球场上,一个没有胆量的球队是可能获胜的。”这时候李玮峰在比赛中受伤倒地,“屋漏偏逢连夜雨 船迟又遇打头风。以李玮峰的性格,只要能打,他是不会下场的。”

  第85分钟,洛夫雷克中路带球,直塞左路,插上的埃尼奥直接面对门将近距离施射球进第三个进球。徐阳并不责怪天津泰达:“即使是0-3也不是完败”。接着,洛夫雷克再次进球但被判罚越位,“这个球是门将出了问题,这球对方并不越位。”

  全场比赛天津泰达队最终以0-3失利。刘建宏总结天津泰达本赛季的表现时说:“在阿里汉的率领下,天津泰达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要想真正成为一个强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皇城内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达 刘建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