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将尽最大努力挽留李彦 他是球队中的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9: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尽管本赛季出场时间寥寥,但是在李彦提出提前退役的想法后,作为球队主教练的吴金贵还是极力挽留。在吴金贵看来,球场上李彦立下了汗马功劳,球场下他同样是一个楷模,他的经验、能力以及为人处世上的稳重和大气,都值得年轻队员学习,“首先我认为球队需要这样一名老队员,我会尽最大努力,希望能够留下李彦,另一方面,我也尊重李彦本人的意见,如果他真的决心退役,俱乐部不会忘记他为球队作出的贡献,适当的时候,我们会给他本人办一个告别比赛。”

  上赛季吴金贵重建绿城队,李彦也是他最先搞定的内援之一。尽管已年届30,但是在吴金贵看来,李彦的能力和经验,势必给绿城队非常大的帮助。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上赛季李彦出场27次,完成两个进球和7次助攻,还曾经上演过角球直接破门的绝技。绿城队从逆境中爬升,到完成赛季最长的5轮联赛,李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或许也正是因为李彦去年出色的表现,让吴金贵对于这名爱将恋恋不舍。“上赛季定位球进攻是我们最重要的进攻战术之一,也多次利用定位球破门得分,但是本赛季到现在为止,我们定位球只进了一个,这与李彦的缺席有很大关系。”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吴金贵表示。绿城队上赛季的定位球主要由李彦和汪嵩两人包办,本赛季定位球换成了汪嵩和贝萨拉诺两人主罚,吴金贵也承认,汪嵩和贝萨在主罚定位球上也具有一定的能力,但是在脚法上与李彦还是有一定的区别。“汪嵩直接任意球质量更高,罚球弧线好,角度刁,李彦更擅长任意球助攻,皮球的落点更好。”

  主场战胜鲁能之后,李彦第一次跟吴金贵谈了自己退役的想法,吴金贵也全力予以挽留。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金贵对于李彦的情况也表示理解和尊重,“一方面孩子小,家里又有老人和妻子,希望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另外一方面伤病对他的训练和比赛确实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但作为主教练我还是希望他不要轻易放弃。先回去休息一段时间,看看伤病恢复的情况,再作决定。如果伤病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恢复,我还是希望他能够回到球队中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