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看到了全北的弱点 于大宝训练被汉帅面授机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特约记者何平报道 22日下午16时,天津泰达队经过仁川抵达了全州,和此前的三场亚冠小组赛比起来,这次的天津泰达队人员人数实在是有些惨不忍睹。只有17名球员来到了客场,没有一名外援。这也就是说,在周二的亚冠淘汰赛上,惟一出线的中超球队天津泰达队要以全华班应战整个东亚成绩最好的全北现代了。

  对于这个事实,阿里·汉只能接受,他站在全州世界杯赛场漂亮的草皮上还有开玩笑的心思。“谁说我们不完整?我们是一支很完整的球队,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一场比赛只7个人的话,将没法进行比赛,我至少拥有比7个人多一倍的人员,我们能打得很好。”

  怕啥来啥,天津伤不起!

  由于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大阪钢巴队拼尽全力,结果大量的黄牌停赛,使得本轮淘汰赛前锋少了卢西亚诺,后防线没了佐里奇、白岳峰,中场更是少了最近状态神勇的陈涛,再加上门将杨启鹏,泰达四线全部受损。20日,权辑由于受伤,向俱乐部请假,返回了韩国治疗,而奥迪塔则在对舜天的比赛前受了伤。加上此前手术的王新欣,天津泰达队将所有在亚冠报名的球员都带到了韩国全州,一共17个人。不过,就是这17个人,老汉也有烦心事。抵达全州后,吴伟安一直在场边跑步,没有参加合练,他是在和舜天的比赛中拉了一下,尽管可以出场比赛,但是在急转急停上也会有相应的影响。

  怕什么还就来什么。在抵达客场3小时后的训练场中,全队分发红色战术背心只打了5分钟对抗,毛彪就在一次争球中倒地不起。助理教练刘学宇叫停了训练,队医连忙跑上前去,毛彪明显被撞得不轻,躺了2分多钟才一瘸一拐地站起来回到场上,刘学宇赶忙劝他,“别着急,悠着点,慢点看看再说。”因为这17人里,只有毛彪是正经前锋了,要是他再倒了,那泰达就更没辙了。阿里·汉摇着一头矍铄的白发笑着说:“再伤几个我就真不用打了。”

  但是全队就一个毛彪前锋了,泰达是打单箭头还是准备打无锋战术?阿里·汉可不同意,“虽然从报名位置上说,我们只有一个毛彪是前锋,但是实际上于大宝、胡人天都可以打前锋,我不认为我们队里缺进攻的人手。”

  打车观看全北比赛

  在20日天津和舜天的比赛结束后,阿里·汉在21日早上9时从天津出发前往韩国,中午11时30分抵达仁川后,直接从机场打了1600多人民币的出租车赶到了全州,现场观看了全北现代队和江原FC的比赛。这是一场联赛第二名,韩联赛中攻击力最强的全北队和联赛中2平9负只进了2个球的末尾球队之间的比赛,但是全场占据了极大优势的全北队仅仅1球小胜。阿里·汉看到了原本被认为不会出场的李东国替补上场,也看到了全北轮换,在首发阵容中只上了一名外援的现实,更重要的是,他看到了全北的弱点。

  22日,泰达队在抵达全州的首场训练中,阿里·汉在全队放松活动时,将于大宝单独叫到了一边,对他进行了嘱咐。在江原队与全北队的比赛中,全北的左路频繁被江原的10号以速度突破,显然这是于大宝的地盘,老汉对这里很有想法。

  在最后的对抗阶段,全队进行了疯狂的射门,以及两个边路下底传中训练,看着打高到看台上的皮球,阿里·汉叫了暂停,通过翻译范欣告诉了全队这样一个数据:“你们知道么?在中超里,我们和恒大两队的射门次数是最多的,但是我们射中球门的次数却是倒数第四,如果你们在射门时能够将打中球门内的机会提高一倍,就能提高射门的成功率,我希望你们射门时不要做得太随意了。”

  随后射门训练再次开始,张晓做了个倒挂金钩,虽然没进,但是他的努力得到了一片赞扬声,而于大宝迅雷一样的冲刺射门,也鼓舞了全队的士气。显然在观看了那场K联赛的对决后,阿里·汉希望内部挖潜,把握机会,就像在客场给予济州联队致命一击一样,创造一个不可能的奇迹。

  阿里·汉在赛季初跟泰达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的时候包括了这样一条,联赛争取进入前四,继续争取明年的亚冠资格,而亚冠小组赛力争小组出线。在亚冠方面,阿里·汉已经完成了任务,接下来的淘汰赛是否能够继续晋级,已经不再对他的执教成绩考核造成任何影响了。阿里·汉虽然表示还不会放弃跟全北的比赛,可是他更切合实际的目标是把重心重新转移到联赛中,即便这次能够击败全北,下一场亚冠也会在九月份才开始,如果被淘汰了,就更加需要彻底的收心打联赛。“现在球队的情况虽然不如赛季初那么好,但是我认为我们一定会好起来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里汉 于大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