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博文:泰达很强但不如全北 赛前不看天津队录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北现代队和天津泰达队将在5月24日进行亚冠联赛16进8的第一场淘汰赛,中韩足球之间的差距加上天津泰达队的人员不整让比赛的实力对比呈现了一边倒的情势。效力于全北现代队的黄博文告诉新浪体育的记者说,“从实力上我们本来就比天津强,现在他们又少了一半阵容……”虽然小黄没有再说下去,但是人们都明白,全北的赢面要大得多,天津队要想晋级,很有点勉为其难,只有期待奇迹。

  黄博文说,“在对山东队的比赛前,教练就找我问了山东队的一些情况,也就是谁能打,谁黄牌停赛这些,然后大概问了一下会不会有人换位置什么的,估计这场打天津比赛前,也会找我确认一下。”

  20日晚上,小黄在自己的韩国家里通过新浪网观看了陈涛在对舜天的联赛中那个漂亮的连晃两人,在3人包围中的兜脚远射。“确实打得很漂亮。”黄博文说:“不过他和我们打这场踢不了,有些遗憾。天津队的实力在中超今年人员还是很强的,但是前面那外援(卢西亚诺)踢不了,后面佐里奇也停赛了,他们两个高点加上李玮峰原本在定位球上还是很有威力的。再加上陈涛、还有白磊(白岳峰)、杨启鹏,半个主力阵容踢不了,这球搁哪个教练都难吧。”

  全北现代队在战胜江原FC队后,于周六超过少赛一场的浦项制铁暂列K联赛第一。一支双线作战的球队不但在亚冠中获得小组第一,还能在国内联赛维持三甲的地位,着实不易。在2009年获得亚冠冠军的浦项制铁连续两年没能进入K联赛4强。本赛季参加亚冠的韩国4支球队中,目前除了全北现代排名联赛前两名外,济州联队位居联赛第5,首尔FC和水原蓝翼分列第8和第9位。由此可见全北的板凳厚度以及稳定发挥的能力。在积分榜上,全北现代队11场比赛打进了25个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高达2.27个,攻击力堪称东亚最强。

  在谈话中,黄博文还透露说,全北现代队很少赛前看对手的录像,做所谓有针对性的准备。他说:“我们两场打山东前都没开会看录像,全北很少赛前看录像做准备,一般比赛都是以我为主。印象里也就是联赛中有过那么两三次看录像的准备会,时间也都很短。整个准备会不长,就简单讲几句,我也听不懂讲什么,偶尔会嘱咐一个对位上的关系。如果有跟我嘱咐的,主教练会主动在会后把我叫到一边来通过翻译说几句。”

  不过当初天津队客场打济州联队,人们也没有看好泰达能赢,足球总有很多出人意料吧。

  黄博文想了一下说,“那场天津客场打济州联的比赛我们队还真看过几十分钟,我记得当时我们队坐在大巴车上,电视正转播这场比赛,就看了,后来我到了酒店还看了一会。印象里,济州联打了个门梁,而且要不是杨启鹏高水平扑的话,济州联上半场很多机会也进了。实力是一方面,运气发挥都会有影响,你也看到了我们队的这种快节奏,加上联赛打江原才赢了1比0,教练肯定会生气,赛后说一顿。和天津打,我们在主场肯定是会拿出全力踢的。”(周超发自全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全北 黄博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