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赞泰达是真正的中国队 球员坚称替补也能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9:14  天津网-城市快报
泰达亚冠适应场地泰达亚冠适应场地

  昨天训练之前,主教练阿里·汉特意召集全队围在中圈弧附近进行了一番总动员,他的眼光扫了一眼身边的17名队员,突然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你们是支真正的中国队!”老汉一语双关,他眼前的这支泰达队不仅是全华班阵容,而且也是中国足球在亚冠上的最后一根独苗。

  和过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身份相比,荷兰人丝毫没有放弃这次替中国足球正名的机会,“谁说我们的阵容不完整?我们很完整。足球比赛规定只要有7个人上场就可以比赛,今天我们有17名队员来到全州,比7个人要多出2倍多,所以我认为24日的比赛仍然很有悬念。” 

  没有放弃的不止阿里·汉一个人,马磊磊、胡人天、聂涛甚至连此前一直在预备队比赛的吴泽和郑毅都随队赶到了客场。和老队员相比,他们在抵达全州后表现出了更旺盛的斗志,对他们来说,这也许是一次难得的证明自己的机会,“谁说替补上场就一定输球呢?上一次打中央海岸,不就是靠着一帮替补球员赢的嘛,上次可以为什么这次就不行呢?”

  毛彪踩场受伤 泰达惊出冷汗

  没有最坏,只有更坏。原本以为到了全州,泰达队的人荒问题也就到此为止,但没想到,在昨晚踩场训练时又出现了新的意外,毛彪在与胡人天拼抢时被后者坐到了膝关节,虽然经过简单处理回到了场上,但这一突如其来的情况还是令泰达队上下出了一身冷汗。

  除此之外,中场大将吴伟安在抵达全州后也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一直是独自慢跑。据吴伟安本人透露,他在上轮联赛中背部受到了点轻伤,加之最近比赛密集,出征全州前伤痛突然有些加重。为了安全起见,阿里·汉同意吴伟安暂时不要与全队进行有球练习,“他的伤势还是有一些问题的,现在还不确定能否参加比赛。”老汉这样说道。 

  泰达教练组意识到,伤病、疲劳以及黄牌或许是比全北更大的敌人。假如真的创造奇迹淘汰了对手,泰达队届时的减员也许会更加严重,“毕竟我们和全北是遭遇战,此前从来没有交手过,而且现在队内还有不少队员身背黄牌。当然,这些都不是关键,关键在于我们后面还有两场联赛,而且都是硬仗,一场对杭州绿城,一场打恒大,我们没底的只是自己的身体状态能否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恢复到最佳。”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方奕昕(快报韩国全州专电)

  特约摄影 晓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天津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