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帅大胆尝试终换首胜 本土阵容他也能玩出花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2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深圳红钻队主场2-1击败南昌衡源,联赛打到第8轮终于取得了赛季第一胜。在这场雨后的激战中,深圳红钻队并没有踢出漂亮的足球,但是在牌面没什么优势的情况下实现了全取3分的目标,而作为主教练的特鲁西埃功不可没。

  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特鲁西埃一直在试用年轻球员,迪力木拉提、沙拉衣丁、李洋、罗希、赖劲、李家赫、李佳奇、刘帅、张国锋等队内19岁到21岁的球员轮番出战。但是,人们只关注了特鲁西埃的开局五连败,但是却没有注意是他们的前五个对手是多么强大,天津泰达、陕西人和、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广州恒大5队现在都是排名积分榜前7名的球队。第6个对手大连实德队今年也状态不佳,结果特鲁西埃带队在大连拿到了本赛季的第1分。

  本场对阵南昌衡源队,特鲁西埃到了必须拿3分的时刻,但是他的手中确实没有什么可用之人。本场比赛他派出的9名本土球员中,最大牌的就是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门将程月磊、本土前锋黄凤涛、申花弃将陈雷,其他6名球员就是资深的深圳球迷也最多能认识向君、王栋,对于首发出场的李洋、罗希、赖劲3名1991年出生的小将,此前他们甚至没有过中甲联赛的经历。

  就是这样的本土阵容,特鲁西埃玩出了花样。在28岁老将向君的带领下,首发出场的年轻人出色的完成了防守任务,尽管让对手在半场结束前打进了漂亮一球,但是他们的表现让特鲁西埃做出了增加一名进攻球员的决定。下半时,特鲁西埃像赛前计划的那样出牌,他手中在进攻中还有点特色的黄凤涛领命出场,结果就是这个黄凤涛在第71分钟时抓住了一个门前补射的机会打进致胜一球。

  对于深圳红钻队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你可以评价深圳队这场比赛踢得功利、踢得难看,但是你却不得不信服特鲁西埃对黄凤涛的使用。手中有得分能力的就这两三条枪,但是特鲁西埃玩出了花样,相比之下那些账下强援国脚云集的球队,总是把外援描述成“水货”的教练就无法得到认可了。

  南昌衡源队是一支打法成熟的球队,尤其是他们的反击,从速度到线路都是中超一流水准。不过,在深圳红钻队面前他们只能打阵地进攻,因为他们的对手根本不给他们打反击的机会,即使本方定位球防守后的反击到了中场也会遭遇强力阻截。虽然南昌衡源队在阵地进攻中他们也由外援维打打进一球,但是反击才是他们习惯的节奏。这就是特鲁西埃的战术,他用年轻人的勤奋弥补了个人能力上的不足,并把比赛带入年轻球员最喜欢的节奏中。

  特鲁西埃善于挖掘新人,他制定的战术也给年轻球员提供了成长的平台,联赛打到第8轮时年轻球员已经在特鲁西埃的手下成为深圳红钻队的核心力量。本场比赛1991年出生的李洋打进了本队的第1球,虽然有运气的成分,但是很多人更愿意相信这是对他放手使用新人的回报。

  在最困难的开局,特鲁西埃基本完成了新球队的构建,面对同挡次的对手他们客场从实德身上拿1分、主场有衡源身上全取3分,现在看来虽然现在深圳红钻队仍然排名靠后,但是特鲁西埃已经为本赛季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随着年轻球员的逐渐成熟和球队打法的日益成熟,这支深圳红钻队的整体实力将进一步提升,如果中途再有优秀外援加盟,相信特鲁西埃一定会让这支球队留在中超。

  (西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